供暖补贴发放范围调整 下列人员实行专项补贴

2016-11-05 11:02:00    作者: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年我们咋没有供暖补贴了?”近日,本报接到下岗失业人员的咨询电话。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供暖补贴发放范围确实有调整,早在去年12月淄博就曾下发相关文件,今年的供暖补贴将在本月15日之前发放到位。

  晨报淄博11月4日讯(记者 刘文思 报道)“今年我们咋没有供暖补贴了?”近日,本报接到下岗失业人员的咨询电话。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供暖补贴发放范围确实有调整,早在去年12月淄博就曾下发相关文件,今年的供暖补贴将在本月15日之前发放到位。

  张店的乔先生户籍是张店的,十几年前小化纤破产失业后,一直没有再就业。之前,符合政策规定的他多年领取供暖补贴,然而今年他却听说自己不能申领了。“为啥我今年就不符合条件了呢?到底是啥情况?”3日,他致电本报询问。

  记者今天从就业办了解到,今年的供暖补贴发放范围确实发生了变化,且早在去年市政府办公厅就曾发布文件,这次执行的也正是这份去年12月2日发布的《关于调整中心城区供暖价格和对低收入群体继续实行供暖补贴的通知》(淄政办字〔2015〕120号)。按照新标准,对中心城区下列人员实行专项补贴:正在领取失业金的失业人员;享受特困企业职工基本生活救助金的下岗人员;在民政部门登记的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员。对工会组织提供临时性救助的困难职工,根据具体情况分别归入以上三类人员。

  此前淄博供暖补贴发放执行的是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中心城区供暖价格和对低收入群体实行供暖补贴的通知》(淄政办发〔2008〕118号)。该通知与此次新标准最大的不同在于第一类人员,当时的规定是“在劳动保障部门登记并领取失业救济金的失业人员,持有《失业证》或《再就业优惠证》尚未就业的企业下岗失业人员”。也就是说,按照今年执行的标准,中心城区已经领完2年失业金还未进行就业登记的失业人员不再属于补贴发放范围,乔先生已不符合申领条件。那么,符合申领条件的人员的取暖补贴如何发放?记者了解到,今年供暖补贴的发放方式仍按照原渠道支付,补贴将在本月15日前发放到位。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