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通报2016环保专项检查情况 山东铝业、鲁维制药等企业被点名

2016-11-03 10:24:00    作者:张琦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环保专项检查;点名通报;整改
[提要]日前,山东省政府组织开展了2016年全省环保专项行动检查活动,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淄博市傅山焦化责任有限公司、淄博鑫港燃气有限公司、山东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鲁维制药集团热电厂等12家淄博企业因环境问题被点名通报。
  大众网淄博11月3日讯(记者 张琦)3日,记者从山东省环保厅获悉,日前,山东省政府组织开展了2016年全省环保专项行动检查活动,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淄博市傅山焦化责任有限公司、淄博鑫港燃气有限公司、山东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鲁维制药集团热电厂等12家淄博企业因环境问题被点名通报。 
  据了解,在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企业名单中,淄博鑫港燃气有限公司焦炉排放口外排废气SO2浓度为205mg/m3,超标3倍;傅山焦化责任有限公司焦炉排放口外排废气SO2浓度为120mg/m3,超标1.4倍;周北热电有限公司1-4号锅炉共用排气筒进行监测,外排废气SO2浓度为414mg/m3,氮氧化物浓度为114mg/m3,SO2浓度超标1.07倍;嘉周热力有限公司运行的7号1.3t/h锅炉,现场检查时,经监测,外排废气SO2浓度为252mg/m3、氮氧化物浓度为60mg/m3,SO2浓度超标0.26倍。 
  在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企业中,淄博市临淄盛平化工厂危险废物处置场所不具备防雨淋、雨渍条件,危险废物未按规定进行分类收集,危险废物标识不全;淄博市光华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危险废物贮存标识不全,危险废物贮存场所无围堰,焚烧车间存放大量医疗废物,无资质自行焚烧处理废活性炭;淄博绿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锦江环保)该公司危险废物台账不规范,飞灰固化台账数量、外运量与处置单位接收量不符。
  其他方面的突出环境问题清单中,淄川宏盛化工厂釜尾气治理设施未运行;山东鲁维制药集团热电厂3、4号锅炉设有旁路烟道;淄博市岭子热电有限公司、淄博欣茂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山东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废气无组织排放问题突出。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