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汉子养鸡救妻后续:周村一土特产店出手相助

2016-11-02 21:56:00    作者:王镇 张学昊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在热心市民和爱心网友的大力支持下,宋增友散养的5000只土鸡目前已经销售了近2000只,宋增友家窘迫的经济状况得到了缓解,但仍有近3000只土鸡未找到合适的销路。

        

  江继强向宋增友询问散养土鸡的情况

  

  宋增友向江继强介绍散养土鸡的情况

  

  宋增友散养的土鸡

  

  飞到屋顶的土鸡

  大众网淄博112日讯(记者 王镇 张学昊)923日,淄博大众网以《沂源汉子养鸡挣钱救病妻 千只土鸡出栏销路却堪忧》为题,讲述了沂源汉子宋增友的妻子身患尿毒症,宋增友散养了5000只土鸡,希望能换钱给妻子治病但销路遇冷一事。经过一个月的销售,在热心市民和爱心网友的大力支持下,宋增友散养的5000只土鸡目前已经销售了近2000只,宋增友家窘迫的经济状况得到了缓解,但仍有近3000只土鸡未找到合适的销路。家在周村的沂源特产超市总经理江继强,得知此事后联系到大众网记者,希望通过自己的沂源特产店帮助宋增友销售土鸡,为宋增友分忧解难。

  记者了解到,江继强是一名“80后”,在而立之年选择开办了这家沂源特产超市。超市中销售的沂源农产品,80%来源于岳父母和周边相亲们的农田。江继强说:“以前在厂里干活的时候,身边的同事就有很多人想买些沂源山区里绿色、无污染的食品,我每次回家就给张三带点鸡蛋、李四带些苹果,久而久之便萌生了开家乡特产店的想法。”

  上午930分,记者与江继强赶到了宋增友的家中,宋增友的妻子此时已去往县城的医院做血液透析。在宋增友的陪同下,记者与江继强来到了养鸡舍。记者看到,雨后的鸡舍地面泥泞不堪,但宋增友家的土鸡却跑得“欢生”,树上、屋顶都飞满了土鸡。前一天大风刮倒了围栏,土鸡跑得满山头都是。

  “谢谢大家帮忙,卖出去的2000只土鸡让我们家松了口大气。前期投入的成本好歹收回来了,当时为了养鸡借的债也还了一部分。”宋增友告诉记者,在热心市民和爱心网友的支持下,自家散养的土鸡销售近半。但仍有近3000只土鸡没有销路,每天需投入近700元,宋增友十分心急。

  看到宋增友的养鸡舍后,江继强说:“这种不在笼子里、漫山遍野跑的鸡就是我们超市想要的,这种鸡瘦肉多,营养价值高,口感好。我的超市都是靠回头客,我今天看到鸡的实际情况,就可以放心地跟老客户们推销了,这么好的东西得让大家知道啊。”

  “大家现在都不缺那三两个钱,就为了吃个放心,吃点好东西。沂源的大山里有很多城里人想要的‘宝贝’,因为交通、信息而让这些好东西上不了城里人的餐桌,那实在是太亏了。只要保证鸡的品质,宋增友的事儿就是我的事儿。”江继强告诉记者,在周村开办沂源特产超市的初衷就是为了帮助沂源的乡亲们将好的食品、农产品销售出去,既让城里人吃到绿色无污染的食品,又让沂源的老乡获得应有的经济收入。

  江继强说:“我的超市原本就在销售着沂源的野生鸡,岳父家也有一个很大的散养鸡养殖场。宋增友家的情况很紧急,我想再做一次认购活动,发动我的老顾客、新朋友们来帮帮他。同时我也会从宋增友家买一部分回家继续散养,到时候按顾客要的养殖年限再进行销售。”

  江继强的沂源特产超市在周村区人民公园南门往西100米路北,有散养土鸡消费需求的市民与网友即日起可拨打江继强的电话13561624433或宋增友的电话13561691297进行认购。117日,在江继强的周村沂源特产超市将会集中销售。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