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心医术诠释大爱 "百姓心中的好医生"举行颁奖典礼

2016-11-01 19:15:00    作者:王镇   来源:鲁中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好医生 颁奖典礼 淄博市第一医院 医术 构建和谐
[提要]这是一场呈现医者本色的盛典,这是一场讲述医者大爱的盛典!11月1日,“百姓心中的医生”颁奖典礼上,一个个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的医务工作者,用他们的仁心医术,诠释着“大爱”。

  

  颁奖典礼现场。(王镇 摄)

  

  颁奖典礼现场。(王镇 摄)

  

  新华制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徐列致辞。(王镇 摄)

  

  鲁中晨报社总编辑孙宏弢致辞。(王镇 摄)

  

  颁奖典礼现场。(王镇 摄)

  

  嘉宾签名。(王镇 摄) 

  鲁中网淄博11月1日讯(记者 王镇)这是一场呈现医者本色的盛典,这是一场讲述医者大爱的盛典!11月1日,“百姓心中的医生”颁奖典礼上,一个个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的医务工作者,用他们的仁心医术,诠释着“大爱”。

  为弘扬卫生行业新风,传播大医精诚、救死扶伤的精神,培养和树立优秀行业典型,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今年7月底,鲁中晨报和新华制药联合发起“寻找百姓心中的好医生”大型公益活动。

  活动在淄博全市范围内启动后,引起了社会各层面的广泛关注。经过读者推荐、医生自荐、医院选荐,一大批医德高尚,医术高明的优秀医生涌现出来。8月上旬,经主办方与淄博市各大医疗机构沟通、交流,最终确定30名医生(包含4个团队)入围“百姓心中的好医生”。

  随后,晨报记者深入医院,走近这些入围的医生,采访了大量感人至深的医生风采,并通过鲁中晨报和鲁中晨报官方微信进行了连续报道,许多优秀医生的感人事迹得以广泛传播。

  有的医生和同事们在3年时间里为16000多名农村妇女进行了免费体检、彩超,并对筛检出的手术患者争取到资金救助。

  有的医生和他的团队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单月共完成了近800例白内障手术,创造了淄博单月手术量的奇迹。

  有的医生,成为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中坚力量,先后完成2008年“4.28”胶济铁路重特大交通事故等紧急救援工作。

  还有的医生,对住院病人登记在册,保持经常化的联系,定期随访、复查,年复一年,对病人的健康关注成为他们临床工作的重要部分。

  这些好医生,他们或许默默无闻,或许平凡普通,但正是他们,用不离不弃的坚持,用穷尽一生的执着,用无微不至的关怀,用仁心医术的付出,一次次重新点亮生命的火焰。  

  10月12日—17日,“百姓心中的好医生”评选经过鲁中晨报官方微信和新华制药官方微信进行了持续5天的投票,微信投票总数近30万人次,其中单人得票最高超过3万票。由此可见,社会关注度之高。

  10月24日,“百姓心中的好医生”活动的主办方召开了专家评审会,包含淄博九大医院院长、权威专家在内的11名评委参加了评审会,并对入围医生进行综合打分。

  最终,主办方结合微信投票情况、专家评分情况,综合评选出“百姓心中的好医生”“淄博市最佳医师奉献奖”“淄博市最美医师团队奖”三大奖项。

  获奖者中,有医术高超医德高尚的专家教授,也有默默奉献爱岗敬业的基层医生,有奋战在抢救一线的急诊大夫,也有坚守平凡的门诊医生,他们用亲情温暖患者,用真情服务患者,用热情帮助患者,他们是百姓健康的守护神。

  颁奖典礼仪式上,淄博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杜金云和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主任张正茂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杜金云深有感触地说,为了肩上神圣的职责,广大医务工作者默默地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没有上下班、没有节假日,只要病人需要,就会立刻回到患者的病床前。但他们无怨无悔,因为他们选择了做一名医生。

  张正茂同样坦承医生责任的重大。他说行医,并不是外界说的那样有饭吃,而是一种神圣而强烈的责任和担当。“救死扶伤”这四个字,是那样的沉甸甸,那是重于泰山的责任。

  “医生和护士默默无闻却又责任重大,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无私,内心满满的都是崇敬。”读者刘新霞说,一次老人因心脏病入院淄博市中心医院,得到了医护人员周到的诊治和照顾。

  同时,本次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活动在树立行业典范的同时,搭建了医患双方沟通的桥梁,为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弘扬卫生行业新风做出了积极贡献。  

  附获奖名单:

  1、百姓心中的好医生:

  徐东潭淄博市中心医院关节病诊疗中心

  闫波解放军第148中心医院急诊科

  于刚临淄区人民医院

  朱建莹淄博壹美整形美容医院

  于凤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产科

  张勇桓台县妇幼保健院院长

  杜金云淄博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

  翟华绪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肿瘤一科

  陈新良淄博市第七医院骨科二区

  张守信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烧伤整形科

  李军朋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脏外科

  2、淄博市最佳医师奉献奖:

  张正茂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

  黄衍强淄博延强医院

  赵云鹤淄博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三科

  丁昊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心身科

  管廷进淄博市第一医院骨二科

  孙士东北大医疗鲁中医院

  黄术林淄博万杰肿瘤医院

  张希全解放军第148中心医院介入血管科

  杨桂芹张店区中医院

  杨依锋淄矿中心医院普外科

  李玉淄博市市级机关医院内科

  王世钦淄博市中医医院心血管病科

  姚运德张店区人民医院儿科

  胡浩淄博市中医医院脑病科

  张明桓台县人民医院两腺外科

  3、淄博最美医师团队奖:

  淄博市中心医院急诊PCI团队

  淄博康明眼科医院白内障手术团队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ICU团队

  淄博市第一医院儿科团队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