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毒驾驶员驾套牌车肇事致人死亡 逃逸7个月难逃法网

2016-10-24 21:08:00    作者:孙剑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套牌车;撞人逃逸;落法网
[提要]涉毒人员开着套牌车,撞人后不但没有查看伤者,反而加速离开现场,致使被撞者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因为是套牌,且无固定住所,搜寻难度非常大。
肇事者柴某(中)

  大众网淄博10月24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姚文浩)涉毒人员开着套牌车,撞人后不但没有查看伤者,反而加速离开现场,致使被撞者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因为是套牌,且无固定住所,搜寻难度非常大。高青交警迎难而上,历时七个月,最终将这起逃逸致人死亡案件侦破。

  撞人逃逸 时速达到一百公里

  2016年3月13日21时许,高青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高青县田横路洼里徐村路段,一辆黑色轿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电动车驾驶员受伤严重,黑色轿车逃逸。民警随后赶到事故现场。在现场,民警看到一辆红色电动车倒在地上,路面有血迹,伤者已送往医院抢救。经现场勘测,电动车被撞出113米,电动车驾驶人被撞出65米,现场没有轿车刹车痕迹。据现场目击群众表示,黑色轿车往西逃逸。后经有关部门鉴定,发生事故时,黑色轿车时速已达101公里。

  经过对事故现场仔细勘察,民警确定肇事车辆水箱已经受损,逃逸过程中在路面留有明显痕迹。办案民警立即分成两组,一组留在现场维护秩序、继续勘察,另一组办案民警立即驱车随痕迹追击肇事车辆。然而肇事车辆遗留痕迹十分诡异,在多处地点调头、转弯。民警跟随痕迹追出几十公里之后,发现痕迹在广青路路段消失,线索中断。现场勘查民警在勘查结束后,立即返回大队调取事故发生前后周围监控录像,并最终锁定一辆鲁N牌照黑色轿车,该车在事故发生时经过事故地点,且车辆前方有明显受损。

  根据卡口显示信息,该车在驶到高青县木李镇后去向不明。通过调取车辆信息,民警发现该号牌并不是该车原号牌,系一辆套牌车。办案民警立即赶赴木李镇,实地走访住户、修理厂等可能见过事故车辆的证人,却并未取得进展。

  缜密追查 终将肇事者捉拿归案

  3月14日下午4时许,办案民警了解到,在广青路皇龙服饰门口,有一辆黑色别克轿车,于肇事车辆十分吻合,请求民警前去查看。民警赶到现场后,确定该车辆就是肇事车辆,并将车辆扣回停车场。然而肇事者却不知去向。

  办案民警通过调取监控信息,确定了黑色车辆常走路线、出入场所,并多次实地走访,最终确定肇事者为高青县青城镇大于家村居民柴某。当民警赶赴大于家村柴某家中时,发现这里大门紧闭,已多年未曾居住。询问邻居得知,柴某很早就不在家里了,父亲在济南打工,也不了解柴某信息。

  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发现柴某系涉毒人员,且有故意伤害犯罪经历,平日里游手好闲,靠帮人要债还账为生。民警多方打听柴某信息,并没有取得重大线索,也未能了解柴某现在位置以及联系方式。

  事故发生后的几个月里,民警持续走访调查,最终取得了肇事者柴某的活动规律、出入场所等有效信息,并最终于10月20日晚7时许将柴某抓获。归案后,柴某对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至此,“313”死亡肇事逃逸案告破。

  目前,柴某已被送往县看守所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