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方正·凤凰国际居民今冬遭遇取暖难 小区门口拉横幅维权

2016-10-18 15:25:00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供暖;业主;维权;开发商;商谈
[提要]17日,淄博市民通过大众网新闻热线0533-2868222称,淄博新区的方正·凤凰国际今年冬天将无法正常供暖,业主们正在小区门口拉横幅维权。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热源到不了该小区,今冬小区集中供暖已无可能,开发商将于19日给出其他供暖办法的方案。
位于重庆路的方正·凤凰国际小区
有近30位业主在小区门口聚集,讨要说法
方正·凤凰国际业主代表表达供暖诉求
业主代表与开发商及相关部门协商供暖问题
业主写给相关部门的《关于要求方正·凤凰国际小区2016-2017采暖季供暖的报告》及业主手印

  大众网淄博10月18日讯(本网记者)17日,淄博市民通过大众网新闻热线0533-2868222称,淄博新区的方正·凤凰国际今年冬天将无法正常供暖,业主们正在小区门口拉横幅维权。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热源到不了该小区,今冬小区集中供暖已无可能,开发商将于19日给出其他供暖办法的方案。

  17日15时许,记者赶到位于中润大道和重庆路交叉口的方正·凤凰国际发现,小区门口已经拉起了白底黑字横幅,现场有三十位业主在门口聚集,讨要说法。在小区门口,一位凤凰国际的业主代表告诉记者,方正·凤凰国际是于2015年底交的工,买房时宣传的是水电暖齐全,临到要交暖气费的才发现这个小区根本无法供暖,而且小区内的供暖设备到现在还在招标中,这个冬天只能冻着。业主们感觉受到欺骗才迫不得已通过这种方式来进行维权。

  17日15时30分左右,记者随业主代表来到方正·凤凰国际售楼处的接待室,与开发商及相关部门协商小区取暖问题的解决方案。

  “我也在积极的去协调解决这件事,希望广大业主能够过好这冬天,但现在确实没有解决办法。”山东方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王经理告诉业主代表,现在集中供暖是不可能了,而采用电锅炉供暖一是效果达不到,因为楼层高,需要进行加压,房子也就能达到刚暖和的标准;二是小区入住率达不到,电锅炉的每平米费用又是正常取暖费的2倍以上,费用问题无法解决。对于业主所质疑的为什么不提前通知无法取暖、承诺的水电暖齐全而今却无法兑现等问题,开发商只称房子确有供暖的功能,只是没有热源。

  据记者了解,方正·凤凰国际共11栋楼,能容1000余户,已入住的有近200户。由于南京路以西部分新建小区热源不足,需从淄博南部铺设供暖管道,因工程进度问题,今年的供暖季已确定不会完工。

  在现场,对于小区供暖问题双方迟迟无法谈拢。经过1个多小时僵持,开发商做出表态,将于19日上午10时给出小区安装其他取暖设备的方案,具体涉及费用等其他问题,再与业户代表商谈。对于此事,本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