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21家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

2016-10-14 10:37:00    作者:沙红翠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公立医院 取消药品 加成 全面推进 我市
[提要]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到市卫计委就专项工作评议反馈意见建议整改情况进行调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市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之一,据了解,2013年、2014年临淄区、桓台县、高青县、沂源县等12家医院先后实施了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晚报讯 (记者沙红翠 通讯员巨荣俊)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到市卫计委就专项工作评议反馈意见建议整改情况进行调研。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备受市人大代表关注的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已于7月全面启动,目前市属及张店、淄川、博山、周村等21家公立医院全面取消了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

  据了解,本次专项工作评议征集卫生计生方面的意见建议共756条,经梳理分析归并为6类124条,目前,已整改完毕80条(含转交其他部门1条);取得阶段性成果,需长期坚持26条;正在整改15条;条件不具备,暂时无法完成3条。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市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之一,据了解,2013年、2014年临淄区、桓台县、高青县、沂源县等12家医院先后实施了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今年7月1日零时,我市正式启动实施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市属及张店、淄川、博山、周村等21家公立医院全面取消了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降低大型设备检查费用,调整理顺了近2000种医疗服务价格。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推进智慧医疗建设,建设了全市预约诊疗平台,目前开通了网络(淄博市居民健康网)、手机APP(淄博掌上医院)和电话预约三种服务方式,实现全市统一预约挂号服务,已接入7家医院,开通应用科室124个,预约总量达8439人次。同时全面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系统建设,实现基本医疗、医保、电子健康档案、公共卫生服务信息的融合,乡镇卫生院上线应用率已达60%。

  随着城市发展进程的不断加快,我市持续推进医疗卫生项目建设。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90项重点建设项目中,卫计部门占了13项,其中包括市中心医院西院区、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等4个市属建设项目和9个区县、单位建设项目。13个重点建设项目总建设规模为149.6万平方米,总投资82.1亿元,2016年计划完成投资21.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群众看病就医环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