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永久妆、玻尿酸市场混乱 有屋有床有仪器就能做

2016-10-11 15:22:00    作者:沙红翠 陈圆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玻尿酸 美容师证 韩式 动脉栓塞 纹眉
[提要]如果你现在每天起床还要花大量时间化妆,那你就OUT了,如今纹眉、纹眼线、纹唇等韩式半永久妆在淄博十分流行。

  如果你现在每天起床还要花大量时间化妆,那你就OUT了,如今纹眉、纹眼线、纹唇等韩式半永久妆在淄博十分流行。韩式半永久妆真的安全吗?记者调查发现,淄博韩式半永久化妆市场十分混乱,一个出租屋,一张床,一台仪器就是治疗间,没有执照没有证件,没有任何协议,出了问题谁来负责?和韩式半永久妆一样混乱的还有玻尿酸。

  半永久妆受宠

  女孩到大妈人人都爱

  调查之前,记者首先采访了临淄区人民医院美容整形科主任吴小龙主治医师了解到底什么是韩式半永久妆。吴小龙主任告诉记者,韩式半永久妆就是通过色料植入进行纹眉、纹眼线或者纹唇,一般做一次能保持2—3年,素颜时看起来和化过妆一样漂亮。

  “原来世面上流行的纹眉都是矿物质颜料,纹上就永不变化,而现在的颜料是植物颜料,可被皮肤吸收,二三年颜色淡了可换更流行的纹眉纹唇样式,效果也更自然,避免了国内纹绣的不可逆转性。这也成为韩式半永久妆受宠的最大原因。”     的确如吴小龙主任所说。记者多日来的调查显示,小到十四五岁的女孩,大到五六十岁的老人都在做半永久妆。

  乱象丛生

  有屋有床有仪器就能做

  本来是一项能解决爱美女士早起化妆之痛的美容技术,来到淄博后却变了味。记者调查发现,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韩国半永久化妆工作室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大家视野,一间出租屋、一张床、一台仪器就成了工作室,而且大都开在居民小区内,传播方式大都通过微信。

  随后记者以纹眉的名义来到一家工作室进行暗访。“我的色料都是德国进口的,而且我是在济南经过专业培训的,有高级美容师证。”在这家工作室老板一边忙活一边告诉记者她的优势,记者看到在操作台上摆放着一个个小药瓶、生理盐水和一台仪器。

  当记者问有没有营业执照时?该老板说,这一行都没有执照,还请记者完全放心他们使用的色料绝对对皮肤无害。该老板说,目前不管是做眉毛还是做睫毛,都不提供发票,不签任何协议。

  专家释疑

  假色料长期使用后果难想象

  据了解,韩式半永久妆在做的过程中需要用到麻醉膏、用美容针点刺等,这些美容机构没有资质使用这些是否有安全隐患?吴小龙主任告诉记者,这些美容机构都是不能相信的,首先色料不能确定来源,不能确定是否进口。那如果使用假色料对身体会造成危害吗?吴小龙主任坦言,因为使用数量较少,不会对人体造成非常明显的危害,但长时间使用或者色料本身有问题后果就很难想象了。

  潜在危害大

  注射玻尿酸不当或致残

  吴小龙主任说,相比纹眉等韩国半永久妆,非法美容店或者规模稍大但并没有资质的美容机构为爱美女士注射玻尿酸问题就更大了。“在正规医院注射正规玻尿酸一针不会低于2000元,市民自己在市面小店或者微信上买的五六百元的基本都是假的。”据吴小龙主任透露,山东某地市已成为假冒伪劣玻尿酸的生产基地,玻尿酸都成桶成桶地往外销售,非常可怕,因此玻尿酸市场从供货端就已经乱象丛生。   

  “其实价格便宜的玻尿酸如同果冻一样被注入人体皮肤,并不会产生直接的副作用,但问题的关键是玻尿酸注射需要在无菌环境下,而这些小美容店根本没有资质,更谈不上无菌,一旦把带有细菌的玻尿酸注入体内,后果将不堪设想,有的会传染上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有的甚至可能失明、动脉栓塞,形成血栓,严重的还会偏瘫、脑梗死,我就曾接诊过一位患者注射玻尿酸后鼻尖皮肤坏死的。”

  吴小龙主任最后提醒大家,目前淄博对韩式半永久妆和玻尿酸从业者缺乏监管,一旦出现纠纷消费者权益会收到损害,因此不要贪图一时便宜选择不合法的小美容机构,做美容整形还是要选择正规机构,毕竟健康比美丽更重要。

  (晚报记者沙红翠 陈圆)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