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布药品质量黑榜:淄博高新(田氏)骨伤医院中药不合格

2016-09-29 17:45:00    作者:王镇 韦夫芝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山东;淄博;骨伤医院
[提要]日前,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省、市两级药品检验机构对全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进行了药品评价、药品监督抽验。在不符合标准规定的34批中,淄博有15批不合格。其中,淄博高新(田氏)骨伤医院、淄川区中医院等均出现不合格药品。

  

  淄博有15批次不合格

  大众网淄博928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韦夫芝)日前,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省、市两级药品检验机构对全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进行了药品评价、药品监督抽验。在不符合标准规定的34批中,淄博有15批不合格。其中,淄博高新(田氏)骨伤医院、淄川区中医院等均出现不合格药品。

  据了解,7月至8月,山东省完成药品评价抽验762批,其中检验结果不符合标准规定2批,符合标准规定760批;完成药品监督抽验1147批,其中合格1115批,不合格32批。对本次抽检中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和相关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有关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根据《药品管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组织查处。

  不合格产品所涉及的标称企业(被抽样单位)、产品名称和不合格指标为:张店潘南东路仁信药店的批号为150701的炒酸枣仁,含量测定、鉴别、性状-(2)薄层色谱、酸枣仁皂苷A不合格;淄川区洪山卫生院的批号为150806的山豆根、151020的月季花、151226的苍术,含量测定、鉴别、性状-薄层色谱不合格;高青县木李卫生院的批号为141202255鳖甲,浸出物不合格;淄博颜神医院批号为150803的炙淫羊藿,含量测定不合格;周村区南郊镇孔家村第二卫生室批号为20141107的抗病毒口服液,特征图谱不合格;山东弘道药业有限公司批号为20150701的淡豆豉,检查、性状-化学反应不合格;博山区池上中心卫生院批号为151201151204的淫羊藿,含量测定-淫羊藿苷不合格;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批号为151120的川贝母性状不合格,151005的防己含量测定、鉴别、性状-薄层色谱不合格;淄博高新(田氏)骨伤医院批号为131023的炙淫羊藿,含量测定、性状不合格;淄川龙泉民康药店批号为1500918的炒六神曲,检查-总灰分不合格;淄博市淄川区中医院批号为20160426的小儿热平散,检查-装量差异不合格。

  为何山东不合格药品34批,淄博就有15批?

  据淄博市食药局药品市场监管科科长司刚军介绍,省局此次公布的监督抽样是以问题为导向,重点抽验问题发现率和不合格样品核查处置率作为对各年度考核的重要目标,以此鼓励各地主动发现、解决问题。此次不合格名单淄博所占比例较大,反映出淄博市主动发现问题药品能力的提升,进一步减少了不合格药品流入用药者手中。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市将继续加大对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管力度,继续加大监督抽验力度,进一步提高抽样靶向性,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以保障本市药品质量安全。”司刚军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