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山东省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落户淄博

2016-09-29 08:33:00    作者:初肇威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9月28日,在淄博市举行的山东省精准医学与基因检测进展学术论坛暨山东省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揭牌仪式上,淄博市政府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山东省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设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这标志着山东省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正式落户淄博。
   

  国家级山东省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揭牌仪式在淄博齐盛宾馆举行

        

  淄博市发改委主任沙向东与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姚庆强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肖洪涛代表医院接受牌匾

  

  与会领导参观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工程施工

  大众网淄博9月28日讯(记者 初肇威)9月28日,在淄博市举行的山东省精准医学与基因检测进展学术论坛暨山东省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揭牌仪式上,淄博市政府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山东省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设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这标志着山东省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正式落户淄博。 

  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书记韩金祥、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姚庆强、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刘东军、市发改委主任沙向东、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市发改委副主任荆恭温、市卫计委副主任阚金菊、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肖洪涛等出席仪式。 

  刘东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淄博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工作,不断加大投入,深化改革,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积极开展对外合作,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省级医学科学院所前列,尤其基因检测等新型医疗技术应用方面在业内享有很高声誉。此次与省医学科学院开展战略合作,些次与省医学科学院开展战略合作,既是全市医疗卫生领域的一件大事,更是全市人民的一件幸事,必将显著提升我市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对推进淄博医疗卫生服务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刘东军强调,淄博市幼保健院要抓住建设山东省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的大好时机,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提高诊疗技术,推动基因检测与遗传病筛查诊断迈上新台阶。希望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助产机构深入学习省医学科学院在管理理念、技术创新、优化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提高各类遗传性的防治、诊断和治疗水平。希望省医学科学院充分发挥自身的医疗资源、临床技术、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优势,给予淄博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淄博市政府将为双方的合作提供土地、人才、资金、卫生政策、公用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方面的支持,推动双方的合作早日结出丰硕成果。 

  仪式上,淄博市发改委主任沙向东与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姚庆强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刘东军与省医学科学院党委书记韩金祥为国家级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揭牌。淄博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肖洪涛代表医院接受了牌匾。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山东省精准医学与基因检测进展学术论坛”,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301医院、美国贝勒医学院和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的专家分别做了精准医学、基因检测和辅助生殖等方面精彩学术报告。与会领导在仪式结束后参观了淄博妇幼保健院在建新院区的施工情况并对医院现代化的建设、科学合理的院区分布、优美温馨的环境及人文化的设计给予了充分肯定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