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火车站发布出行提示 去往北京、上海的车票最紧张

2016-09-26 17:01:00    作者:许文 刘建新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淄博;火车站;北京;上海
[提要]国庆长假马上要来了,记者从淄博火车站获悉,据统计,节日期间淄博火车站七天日均客流量能达到2.5万人,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0月1号和7号,客流量在3万人以上。国庆节长假期间,淄博发往全国热门方向的火车票发售紧张,前往北京、上海方向的火车票尤其紧张,需要购票的旅客应提前关注12306购票网站查询余票。

    大众网淄博926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刘建新)国庆长假马上要来了,记者从淄博火车站获悉,据统计,节日期间淄博火车站七天日均客流量能达到2.5万人,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01号和7号,客流量在3万人以上。国庆节长假期间,淄博发往全国热门方向的火车票发售紧张,前往北京、上海方向的火车票尤其紧张,需要购票的旅客应提前关注12306购票网站查询余票。

  据淄博火车站客运车间副主任刘晶莹介绍,目前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较多,占购票总数的70%左右。根据日常经验,大部分旅客会选择在乘车前一个小时到车站取票,这在非节假日期间是可行的,但在节日期间,排队取票进站易耽误较长时间,她建议在网上购票的旅客一定提前到车站取票乘车,以免耽误行程。

  网络订票方便了使用互联网购票的旅客,但也容易造成一些问题,比如旅客在使用机器进行自助取票时,勾选错误而错取车票,又或者在查询自己购票信息后,并未返回退出,那么后来的人则可以直接在机器上取走前者的车票,更有甚者,取票后将自己的身份证遗忘在机器上。刘晶莹副主任提示,取票时多要留个心眼,如果拾获他人车票、证件应及时交给工作人员,方便归还失主。

  现在火车站实行实名制验票,要求票、证、人相符才能进站,根据往年情况,很多乘客忙中出错,容易遗失车票,如果要补办车票需要乘客持本人身份认证提前到相应窗口办理相关业务。

  据统计,节日期间淄博火车站七天日均客流量能达到2.5万人,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01号和7号,客流量在3万人以上。刘晶莹告诉记者,为了应对客流高峰,淄博火车站也在节日期间作出了人员调配,通过增加帮班人员、增开售票窗口、增开进站的安检仪来减少旅客排队进站时间,同时站台上也加强组织,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另外国庆期间,淄博火车站增开了8趟临时动车组,包括济南、青岛之间,济南、烟台之间,以及到北京南方向的动车等,有需要的旅客可登入12306官网或到购票点及火车站进行查询购买。

  最后,记者也提醒大家,国庆期间乘坐火车出行,一定要提前到车站候车,以便接受车站安检以及民警的必要检查,出行前务必检查一下携带的物品,不要将易燃易爆物品和管制刀具、利器、钝器等物品带进车站、带上车,在出行期间如果遇到问题应向车站工作人员和民警求助,或拨打110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