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前献爱心 淄博老龄办举办文化医疗下乡活动

2016-09-22 22:12:00    作者:张学昊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9月22日下午,淄博市老龄工作委员会联合爱心企业,在沂源县南麻街道雕崖村举办文化医疗下乡活动并举行文艺汇演。汇演前,淄博市老龄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延军走访了雕崖村的贫困村民,并为他们带去了慰问品。爱心企业淄博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张旭先生陪同老龄办领导进行走访慰问。
文化医疗下乡活动现场
  
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现场
村民李大爷在给小孙子录演出现场视频
医务工作者为村民查体
老龄办工作人员走访困难家庭

    大众网淄博9月22日讯(记者 张学昊)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9月22日下午,淄博市老龄工作委员会联合爱心企业,在沂源县南麻街道雕崖村举办文化医疗下乡活动并举行文艺汇演。汇演前,淄博市老龄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延军走访了雕崖村的贫困村民,并为他们带去了慰问品。爱心企业淄博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张旭先生陪同老龄办领导进行走访慰问。

  9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沂源县南麻街道雕崖村。村党支部书记刘爱华向记者介绍,雕崖村现有常住居民657户、1865口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占到了全村人口的一半以上。记者了解到,雕崖村在2014年被列为省级贫困村,130人被列为贫困户。

  谈起雕崖村这两年的变化,村党支部书记刘爱华感慨良多,用一句话总结就是“多亏了老龄委下派的驻村第一书记荆辉”。刘爱华说:“荆书记是2015年6月来到我们村的,到现在才短短一年三个月,在他的协调与带动下,老龄委帮助我们硬化了村里3000米的道路,修建了1500米的引水渠,在山上修建了100个蓄水池。遇到大旱年头的关键时刻,也可以浇两遍水,让我们这个依靠水果种植业的村心里很有底。同时,我们村60岁以上的老人现在都有老年意外伤害保险,解决了村民生活的后顾之忧。”

  记者了解到,在第一书记荆辉的带领下,雕崖村已经开垦了800亩的樱桃种植园,其中300亩已经有了收成。雕崖村第一书记荆辉说:“雕崖村人多地少,村里的家庭大都是男的外出打工,女的留守在家里,老人又很多。为了不让土地荒废,我们就联合村民以土地入股的形式开垦出了樱桃种植园,下一步将有更多的收益惠及村民。”面对下一步的工作,荆辉表示将在村内安装10个监控探头,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同时,让村民体会到“安全感”。

  在雕崖村贫困户逯良顺的家里,记者看到,房间仅有一张床、一组简单的电视机柜、几个凳子和一张桌子,墙壁和顶棚都没有粉刷。因为妻子身体残疾,家里只有逯良顺一个劳动力,一家生活压力很大。淄博市老龄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延军告诉逯良顺:要打起精神,好日子一定会来。逯良顺说:“咱不怕苦也不怕累,有了樱桃园咱就踏踏实实干,荆书记带着我,还有很多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帮着我,一定能让日子红火起来。”

  下午3点,文艺演出在雕崖村文化广场鸣锣开唱,淄博市老龄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延军致辞,演出博得村民阵阵掌声。村民李大爷拿着手机一丝不苟地在录节目,李大爷说:“小孙子爱看演出,今天上学去了,我给他录下来,等放学回来看,他能高兴好几天。”在广场一侧,爱心企业宏仁堂药店的医务人员在为村民做体检,并根据村民的健康情况给予指导建议。

  淄博市老龄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延军表示,老龄办自下派第一书记到雕崖村工作以来,将帮扶工作视为重点工作,定期听取第一书记关于帮扶工作的汇报,党组成员与领导班子及时研究、及时调度各项工作协调配合,帮助第一书记和雕崖村解决发展问题。本次文化医疗下乡活动是重阳节临近之时,老龄办“敬老月”在帮包村的一项具体行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