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秋检:“爬电杆”为了让您不停电

2016-09-20 15:54:00    作者: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从9月5日开始,淄博供电公司一年一度的电网秋检拉开了序幕。记者昨日现场体验高新区电网秋检,电力员工在尽可能缩短停电时间、不重复停电的前提下检修,工作紧张而有序。
    从9月5日开始,淄博供电公司一年一度的电网秋检拉开了序幕。记者昨日现场体验高新区电网秋检,电力员工在尽可能缩短停电时间、不重复停电的前提下检修,工作紧张而有序。
  9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兰雁大道和泰美路路口时,看到淄博供电公司高新供电中心员工正在10千伏兰雁线1#电杆上忙着安装横杆、零克、T接电缆。10千伏兰雁线正在停电检修,任务是对10千伏兰雁线停电消缺,提高供电可靠性。作业现场负责人马涛告诉记者:“现在气温比夏天低,老百姓空调、风扇也都关了,日常用电量减少,我们就利用这段时间赶紧对电网检修消缺,确保线路稳定运行。”
  马涛不时地提醒杆上工作人员注意安全。他说,为了尽可能降低停电对居民客户的影响,他们把停电时间压缩到半天,时间紧任务重。所以,工作人员提前一天就勘察好了施工现场,专门开会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不至于在现场手忙脚乱。施工人员刘师傅从检修开始后就一直在电杆上,10点35分,他完成工作任务,拆除接地线后下来,黝黑的脸被太阳晒得通红。“现在这种天气好多了,要是夏天从电杆上下来就跟洗了个澡一样,秋天虽然晒得慌,但不至于那么热。现在检修任务重,一个星期有三四天都需要爬电杆。”
  据记者了解,今年电网秋检突出“本质安全”,保证质量。高新供电中心专责姜波说:“任何秋检任务,我们都是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开工会上,反复强调安全,每一项安全措施每一个人必须都要做到,决不允许出现违规操作行为,为此我们组织签订了秋检安全责任书,人人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安全责任大于天,质量同样重要。高新供电中心对施工质量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验收环节,谁检修谁签字、谁验收谁签字。同时为了杜绝重复性停电检修,尽可能减少停电,每次检修任务都是一停多用,通过一次检修解决全部问题和隐患。
  截至目前,高新区70条10kV公配线路绝缘化率100%,拉手率94.3%。姜波解释说:“拉手率就是A、B两条线路之间能够形成拉手互供,如果A线路出现问题,我们就把负荷调整到B线路上,从而不影响客户用电。”高新供电中心将利用2016年秋检,解决10千伏小庄线等4条线路拉手问题,确保所有线路负载率控制在50%,拉手率达到100%,打造高新区一流配电网,让客户“用好电”,用上“满意电”。(晚报记者高金霞 通讯员 齐山峰)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