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第32个教师节 淄博柳泉中学今日正式启用

2016-09-10 15:41:00    作者:李乐天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淄博;柳泉中学;教师节
[提要]今天上午,淄博柳泉中学成立暨庆祝第32个教师节大会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淄博市委副书记于海田,市政府副市长刘东军,市委副秘书长陈保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高燕,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新法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淄博柳泉中学校舍已经全部建设完毕

  淄博柳泉中学校舍已经全部建设完毕

淄博市委副书记于海田等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上台按动启动球

  淄博市委副书记于海田等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上台按动启动球

淄博市委副书记于海田出席柳泉中学启动仪式

  淄博市委副书记于海田出席柳泉中学启动仪式

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刘东军出席柳泉中学启用仪式

  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刘东军出席柳泉中学启用仪式

淄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新法出席柳泉中学启用仪式

  淄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新法出席柳泉中学启用仪式

柳泉中学首任校长孙辉致辞

  柳泉中学首任校长孙辉致辞

教师在校长孙辉的带领下宣誓

  教师在校长孙辉的带领下宣誓

学生面对国旗宣誓

  学生面对国旗宣誓

  大众网淄博9月10日讯(记者 李乐天)今天是第32个教师节,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淄博柳泉中学正式启用。今天上午,淄博柳泉中学成立暨庆祝第32个教师节大会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淄博市委副书记于海田,市政府副市长刘东军,市委副秘书长陈保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高燕,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新法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刘东军宣布,淄博柳泉中学正式启用。

  在柳泉中学校内,记者看到,学校校舍已经全部建设完成,崭新的塑胶跑道和人工草皮也已经铺设完毕。学生们穿着蓝白相间的校服,整齐地坐在操场上,等待柳泉中学正式启用的宣布。

  在庆祝仪式上,淄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新法代表市教育局发表讲话。他指出,淄博柳泉中学成立,是淄博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是淄博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盛事,是新区教育改革创新的一件大事。学校建设过程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研究学校定位。学校建成凝聚着各级领导的关心厚爱、广大市民的热切期盼和工程建设者的辛勤汗水。

  赵新法强调,淄博柳泉中学作为市教育局主办的实验性、示范性、引领性初级中学,要率先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区教育改革创新的有关任务,要做到以改革的思路办一流的学校、以创新的举措建一流的队伍、以高远的目标育一流的人才。

  淄博柳泉中学首任校长孙辉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学校将创新办学体制、管理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将实施学校管理创新工程,从现代学校制度入手,试行办学体制改革,落实校长职级制,充分发挥校长在用人、评价和分配等方面的办学自主权。实行教师人事制度改革。实施校内教师职级制,完善岗位聘任制。同时,实施师资队伍建设工程,建成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另外,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定期诊断教学过程中问题。积极开展艺体教育,实现“优质+特长”发展。

  同时,孙辉表示,学校还将实施德育创新示范工程,培养有中国情怀世界视野的学生。实施课程精品建设工程,重点开发柳泉文化特色的课程和艺体类、德育类、科技类、地方文化类等校本课程,构建一个充满生机活力,适应学生全面发展和特长发展的课程改革体系。实施文化校园建设工程,设立多个校园书吧、图书角,开展系列读书沙龙、师生共读等读书活动,使亲子共读蔚然成风。实施智慧校园建设工程,全面创建智慧校园,打造教育信息化品牌学校。

  在庆祝仪式上,淄博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科室人员、局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人、新区义务教育段学校主要负责人、新闻媒体、全校师生及家长共1300余人参加大会。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何奇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