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博会80岁老人席地而坐 临摹大师画作受关注

2016-09-09 16:1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天是第十六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的第四天,淄博国际会展中心还是人潮涌动。在刻瓷展区,一位80岁老人席地而坐,临摹大师的画作,受到众人关注。
9月9日上午,这位80岁头发花白的老人,席地而坐,吸引了众人目光。

9月9日上午,这位80岁头发花白的老人,席地而坐,吸引了众人目光。

于庆会老人展示他临摹的荷花。

于庆会老人展示他临摹的荷花

于庆会老人与他画的《虾》。

于庆会老人与他画的《虾》

  大众网淄博9月9日讯(记者 丁稳)今天是第十六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的第四天,淄博国际会展中心还是人潮涌动。在刻瓷展区,一位80岁老人席地而坐,临摹大师的画作,受到众人关注。

  上午10点,在淄博国际会展中心刻瓷展区,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只见他坐在地上,手里还拿着本子和笔,一边看着前面的画,一边往自己的本子上写着什么。周围围观了许多群众,老人却丝毫不受打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走近一看,原来这位老人正在比着《醉秋》这幅画学习画柿子。画的差不多后,记者与老人闲聊起来。这位老人叫于庆会,今年80岁,是老年大学的一名学生,学习国画已经5年了。每年陶博会于庆会老人都会参加,通过学习名家,提高自己的技艺。

  “我之前画了齐白石的《虾》,想配上荷花,但是一直没有灵感,所以就来陶博会学习一下。”老人告诉记者,6号开幕式当天他就来到现场,但没带工具,所以今天又带全了绘画的东西,前来学习。早上8点半他便已经进入会场,在景德镇的何能胜画家的展厅,觉得他的荷花画的非常好,就比着画了一个多小时。

  “这个老人精神可嘉,早上一开门就过来了,就比着我画的荷花画,给他板凳也不坐,就坐在地上画了一个多小时。”画家何能胜告诉记者,他认为老人的精神值得很多人学习。

  画完荷花后,于庆会老人又到了刻瓷专区,《醉秋》画的是丰收的柿子,寓意事事如意,他便又坐下来继续绘画。“我觉得本届陶博会办的很好,人很多,画家的作品也很多,能学到很多东西,以后只要身体允许,我还会再来。”于庆会老人对记者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