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VR+建陶”产品震撼亮相

2016-09-07 11:09:00    作者:沙红翠 孔晓文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SKU VR技术 建陶行业 瓷砖 装修效果
[提要]“太神奇了,身临其境,瓷砖可随便切换看装饰效果,再也不用逛样板间了……”昨日,位于中国财富陶瓷城C馆展区的VR建陶虚拟体验区,成了全场名副其实的“明星展馆”。景泰动漫商务经理许珍珠说,今年8月景泰刚刚发布了全球首款VR+建陶产品,此次参展淄博有望引领建陶产业正式进入VR时代。

  “太神奇了,身临其境,瓷砖可随便切换看装饰效果,再也不用逛样板间了……”昨日,位于中国财富陶瓷城C馆展区的VR建陶虚拟体验区,成了全场名副其实的“明星展馆”。“VR+建陶”即利用景泰动漫研发的一套软件,借助VR头戴设备,你就可以进入一个“虚拟的家”,你可以用手中的设备切换不同的瓷砖查看装修效果,选择最心仪的那一款!

  大家抢“鲜”体验

  说到传统的建陶行业,相信不少人都有同样的感受,光看样板画册,总是觉得不够真实,不具有空间感和整体感,而陶瓷样板间又具有局限性,不可以将所有不同材质、不同花纹的陶瓷一一做成实景展现给客户。那么一块砖能否达到您的装修需求?如何才能更直接地判断爵士白瓷砖地面和海浪灰瓷砖地面哪个更适合你的家装风格呢?

  本届陶博会震撼亮相的VR建陶虚拟体验区就有望为广大建陶企业提供解决方案。据了解,为体现2016陶博会“创新”主题,中国财富陶瓷城与城内企业爱思唯尔陶瓷联合精装VR建陶虚拟体验区,参观者只需带上VR眼镜既头戴设备,即可体验置身其中的震撼效果。

  开幕式结束后,VR体验区就挤满了里三层外三层的人,记者排队等候亲身体验了一番。戴上头戴设备,手持两个手柄,你的眼前就出现了一个“虚拟的家”,你可以利用左边手柄随便在家里走动,“家里”的每个房间都有一个“虚拟盘”,上面装有不同花色、款式的瓷砖球可供选择,你可以利用右边手柄切换不同瓷砖球,查看地砖或墙砖的装修效果,非常震撼。

  景泰动漫商务经理许珍珠说,今年8月景泰刚刚发布了全球首款VR+建陶产品,此次参展淄博有望引领建陶产业正式进入VR时代。

  “我们可以为厂家量身定制VR建陶馆,万千代理商都可以同步享用,传统的线下建陶馆高成本低效率还需经常更换新产品,客户参观后并不会留下太多印象,而VR建陶馆能把几万平米的卖场、几千个SKU轻松装进VR世界里,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更好的实现风格的变换更新。”许珍珠告诉记者。

  传统的陶瓷销售展示方式仅仅是看到一块瓷砖,而VR可以让客户感受每一块瓷砖带来的不同装饰效果,有利于客户更自由地去选择心仪的样式进行搭配,在装修开始之前就能切身体验到装修入住后的效果。同时,VR技术还可以帮助用户实现硬装、软装、家电等的超前体验和方案选择。

  “VR+建陶”的横空出世,虚拟和现实的界限会越来越接近,一个崭新的建陶销售展示时代即将诞生,让我们拭目以待。

  (晚报记者沙红翠 孔晓文)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