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立文创:融合中西方文化 创新重塑琉璃产业辉煌

2016-09-04 20:49:00    作者:丁稳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文化;琉璃
[提要]记者了解到,本届陶博会淄博人立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将推出人立墨彩、人立水墨和人立油彩等作品。据介绍,人立墨彩琉璃是在1400度的高温下,将韩美林大师的水墨画融入琉璃艺术创作中,把中国传统的水墨文化与琉璃艺术相结合,重彩与飘逸相得益彰,填补了国内琉璃热成型的空白。

淄博人立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新接受记者采访。(孙剑 摄)

在体验馆里,游客可以体验绘制鼻烟壶及烧制琉璃。(孙剑 摄)

琉璃作品《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孙剑摄)

国家3A级旅游风景区——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孙剑摄)

  大众网淄博93日讯(记者 丁稳)“世界琉璃在淄博,淄博琉璃在博山。”从1994年成立,到2015年底登录新三板,淄博人立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将琉璃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作为己任,将衰落的琉璃产业壮大辉煌,变成文化创意产业,推动博山特色琉璃走向世界的舞台。

  油画与琉璃相结合 陶博会推出人立油彩

  记者了解到,本届陶博会淄博人立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将推出人立墨彩、人立水墨和人立油彩等作品。据介绍,人立墨彩琉璃是在1400度的高温下,将韩美林大师的水墨画融入琉璃艺术创作中,把中国传统的水墨文化与琉璃艺术相结合,重彩与飘逸相得益彰,填补了国内琉璃热成型的空白。

  “无火不成型,无水不塑形,无画少神韵,无墨注魂魄。”人立水墨是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叶建新和首届中国琉璃艺术大师徐月柱艺术碰撞的作品,它恰当的将中国传统的水墨语言运用到琉璃创作中。人立水墨琉璃还荣获了山东工艺美术创新奖金奖。

  “只有在保留传统文化精髓的前提下,融入现代的创意,才能创造出令世人瞩目的作品。”淄博人立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新告诉记者,继人立墨彩、人立水墨后,人立文创推出了人立油彩这一力作,人立油彩不再拘泥于琉璃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而是跨出国门,完美融合当代西方艺术与琉璃文化艺术,在琉璃上体现出油画色彩丰富、立体质感强,给观者带来无限遐想。

  人立大厦即将启用 为文化创客撑起一片天

  在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的一旁,一座造型独特的红色建筑特别吸引眼球,原来这就是即将投入使用的人立大厦,总建筑面积10000多平方米,是一所融游、住、购、工作、休闲、保健于一体的博山文化地标型建筑,设计有人立文化城、创客空间、陶琉文化主题酒店、商务宾馆等。

  在人立大厦3楼,便是文化创客空间,总面积1350平方米,设有创新梦工厂、陶琉电商办公室、天使基金办公室、摄影工作室、艺术品金融中心、立人图书馆等。创客们在这里,不仅可以享受到人力资源、金融财务、产品定位、法律咨询等多种创业服务。同时,人立公司还引进了“天使投资基金”,帮助解决创客融资难题,并推出了“电商培训+导师指导+团队孵化人才”的策划运营模式,使具备创业基因的创客得到健康成长和快速发展。

  作为博山区的文化地标,人立大厦启用后,将和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人立陶瓷琉璃体验馆“三足鼎立”,汇集淄博最具活力的文化娱乐元素,形成集文化创意、陶琉体验、旅游购物、休闲娱乐、餐饮住宿等一体化、一站式的文化创意产业集群。

  发展旅游和电商 互联网+助推陶琉文化产业繁荣

  人立文创除了继承传统琉艺术,推陈出新,不断创造具有时代感的琉璃作品外。记者了解到,为弘扬琉璃文化,推动陶琉文化产业的发展,人立文创还大力发展旅游和电商。通过“互联网+”,搭建电商平台,将琉璃文化产业和旅游体验相结合,打造“文化+旅游”的新局面。

  据介绍,2013年人立文创投资建设了国家3A级旅游风景区——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其中包括人立琉璃艺术博物馆、博山艺术展览馆、博山陶瓷博物馆、人立陶瓷琉璃体验馆、人立琉璃展销厅、陶瓷大师名人堂和大师工作室。游客在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不仅能欣赏美轮美奂的琉璃作品,还可以现场观看和体验琉璃制作,享受亲自制作琉璃作品的快乐。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5月份起,人立文创开始创建独特的B2C琉璃平台,线下以人立大厦为载体,线上已注册网站域名,预计明年正式启动。届时,将以‘互联网+’的全新模式,形成辐射鲁中、全国领先的文化创意、电商创客、艺术金融、天使基金、观光旅游、休闲体验、餐饮住宿等综合性创新型服务业平台,打造国内琉璃互联网行业第一品牌。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