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全市平均降雨多于历年同期 五座大中型水库增加蓄水亿余方

2016-09-02 16:36:00    作者:孙渤海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大中型水库 田庄水库 平均降雨量 实测流量 水库蓄水
[提要]其中,田庄水库5714万方,出库流量6立方米/秒;萌山水库5005万方;石马水库919万方,入库流量0.7立方米/秒,出库流量1立方米/秒;红旗水库647万方,入库流量0.1立方米/秒,出库流量0.1立方米/秒。

9月1日的太河水库。截至昨天16:00,太河水库蓄水已超4500万方。 市民供图

  晨报淄博9月1日讯(记者 孙渤海 报道) 今天,记者从淄博市水文局了解到,8月全市平均降雨多于历年同期、少于去年同期,各区县中博山区降雨最多,其次为沂源县。水情方面,五座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较历年同期和去年同期均偏多,太河水库蓄水已超4500万方。

  今天,淄博市水文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月份全市平均降雨156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6%,比去年同期偏少4%。各区县平均降雨量都在100毫米以上,其中博山189毫米,沂源173毫米,桓台172毫米,高青157毫米,周村、临淄136毫米,张店132毫米,淄川120毫米。最大点沂源县东里店站368.5毫米,最小点张店区沣水站61.5毫米。截至目前,全市今年累计降水571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8%,比去年同期偏多25%。

  水情方面,9月1日8:00,孝妇河马尚水文站实测流量5.6立方米/秒,小清河岔河站50立方米/秒,沂河东里店站14立方米/秒。目前,淄博市五座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16805万方,较历年同期多蓄4037万方,较去年同期多蓄10124万方,较汛初(6月1日)增加11450万方,较8月1日增加8464万方。其中,田庄水库5714万方,出库流量6立方米/秒;萌山水库5005万方;石马水库919万方,入库流量0.7立方米/秒,出库流量1立方米/秒;红旗水库647万方,入库流量0.1立方米/秒,出库流量0.1立方米/秒。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天16:00,太河水库蓄水4528万立方米,水位高程220.14米,8月31日至9月1日24小时平均入库流量7.99立方米/秒。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