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河水库已蓄水4389万方 暂不具备向中心城区供水条件

2016-08-31 15:55:00    作者:袁一军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太河水库 蓄水量 补水 中心城区 市水利局
[提要]一个雨季,让太河水库重现生机,由干枯死寂恢复到丰盈秀美。由于目前的蓄水全都是新进的雨水,里面难免含有一些杂质,这就需要有一段自我净化的时间。

  摄影 赵守明

  晚报讯 (记者袁一军 通讯员贾希征 王兆成)一个雨季,让太河水库重现生机,由干枯死寂恢复到丰盈秀美。截至8月30日,太河水库已蓄水4389万方,而后续补水仍源源不断,在未来一段时间,即便不再下雨,蓄水达到5000万方已不成问题。不过,蓄水量虽已相当可观,但近期仍不具备向中心城区供水的条件。

  昨日记者来到太河水库,水库的水面上还有一些秸秆之类的杂物。不远处,水库管理局组织的10余名农民正在清理这些杂物,清理工作已持续半个多月,大坝背面的护坡土方工程也已完成,施工人员正在种植草皮。

  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30日,水库已蓄水4389万方。目前,后续的补水仍源源不断,以每秒10方的速度进入水库,达到5000万方已是指日可待。

  蓄水量如此可观了,是不是可以向中心城区恢复供水了?“不可以的。”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是目前蓄水量仍有限,如果恢复供水,是要24小时不间断供的,一天10万方,那么用不了多久,水库就又干了。二是由于目前的蓄水全都是新进的雨水,里面难免含有一些杂质,这就需要有一段自我净化的时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