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背街小巷换“新装” 市民出行更方便

2016-08-26 14:18:00    作者:商萍萍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背街小巷 街巷 面子 里子 毛细血管
[提要]背街小巷作为城市的“毛细血管”,是与市民日常出行联系最紧密的民生路。周村区不只注重“面子”,更加注重“里子”,巷子不论大小、偏远,按照一个标准,力求每条巷子达到“平、通、亮、洁、绿”。

  晚报讯 (记者商萍萍 通讯员夏俊强 常真真)背街小巷作为城市的“毛细血管”,是与市民日常出行联系最紧密的民生路。今年以来,不少市民对淄博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淄博的街道变得更宽敞平坦,背街小巷更整洁通畅,市容市貌更加优美。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我市确定了背街小巷整治改造项目425条,目前已开工379条,其中竣工334条,整治改造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由于各区县街巷的情况、特点不同,经济实力也不同,因地制宜、打造区位特色也是街巷整治工作的一大特点。记者了解到,目前淄川区122条背街小巷已全部整治完毕,张店区的整治工作也已接近尾声,正进行回头看,对达不到标准却未列入整治计划的街巷进行重新普查。临淄区在整治过程中对街道的整体风格和特色进行了通盘考虑,使沿街建筑立面的背景在视觉上协调、美观。博山区在整治过程中,也不仅仅满足于“路平、灯亮、水通”,力求在整治的同时,保留街巷的原始特色。例如秋谷路在对街巷路面进行硬化、保护性维护两侧古墙的同时,重点在完善园林绿地、环卫设施、健身器材等配套设施上下功夫。沂源县根据城区道路现状,结合城市建设改造计划,将背街小巷分类逐步实施整治改造。高新区按照城市道路规划断面设计了道路红线、车行道、人行道,完善背街小巷基础设施,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整治带来的生活便利。周村区不只注重“面子”,更加注重“里子”,巷子不论大小、偏远,按照一个标准,力求每条巷子达到“平、通、亮、洁、绿”。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