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毛贼租三轮偷电动车 张店警方蹲守将其擒获

2016-08-24 16:47:00    作者:王镇 许红 李露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大胆;电动车;擒获
[提要]“这是我的电动车,钥匙丢了,帮我把车抬上去吧!”看到租车的小伙子说得真切,三轮车司机也没怀疑,就帮他把电动车抬了上去。可这名司机没有想到,租车的小伙子是个贼,用这种方式,他已经接连盗窃5辆电动车。今天,记者从张店警方获悉,盗窃男子刘某已被抓获,他们顺线追回2辆电动车,并且抓获涉嫌隐瞒、掩饰非法所得的嫌疑人韩某。

监控拍到刘某盗窃的视频

    大众网淄博824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许红 李露)“这是我的电动车,钥匙丢了,帮我把车抬上去吧!”看到租车的小伙子说得真切,三轮车司机也没怀疑,就帮他把电动车抬了上去。可这名司机没有想到,租车的小伙子是个贼,用这种方式,他已经接连盗窃5辆电动车。今天,记者从张店警方获悉,盗窃男子刘某已被抓获,他们顺线追回2辆电动车,并且抓获涉嫌隐瞒、掩饰非法所得的嫌疑人韩某。

  81日以来,张店的一些偏僻路段频频发生丢失电动车案件。张店公安分局刑侦九中队刘警官告诉记者,他们调取了近期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三车被盗案件的视频,锁定了一名男子。随后,民警扩大视频搜索范围,进一步锁定了男子的活动轨迹,发现发案后不久,男子就会消失在步行街附近,民警决定在此进行蹲守。

  81017时许,视频中的男子出现在蹲守民警的视线中,民警果断出击,将男子擒获。据介绍,男子刘某31岁,烟台人,曾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刘某18岁时,因为盗窃屡教不改,父母跟他断绝关系,从此他开始“以偷为生”。8月份,刘某来到淄博,租住在步行街一家宾馆内,平时,他就上街溜达踩点,发现停放在僻静处不引人注意的电动车后,就随机租用路边的机动三轮车,以丢了钥匙为由,将电动车搬到三轮车上运走。

  抓获刘某后,民警继续深挖线索,了解到刘某盗窃来的电动车大部分销赃给了淄川的韩某,顺线追踪,民警将韩某抓获。截至目前,刘某和韩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侦查中。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