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亲人出车祸”骗局 老人被骗八万元

2016-08-24 14:12:00    作者:张丽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男青年 女青年 王珊 老人 民警
[提要](记者张丽 通讯员樊文文 高文真)“你女儿出车祸了,现在在医院抢救,需要手术费。车上下来一个女青年,这个女青年径直走到王老先生身旁,一脸焦急的表情说:“大爷,您好,您是王珊的父亲吧。

  晚报讯 (记者张丽 通讯员樊文文 高文真)“你女儿出车祸了,现在在医院抢救,需要手术费。”听到这句话许多人心里都会紧张,尤其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近日,高青县一位老人就被这样的谎言诈骗了8万元。

  8月21日上午,高青县县城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铃声响了,指挥中心派警:辖区内某位置一位王姓老人被骗,要求值班民警迅速出警。

  王老先生有一个习惯,每天早晨沿着固定的路线步行锻炼身体。老人经过的路线里,有一段路比较偏僻,人流量、车流量都不大。21日早上,老人正经过这一路段时,被一个男青年拦住了。男青年上前对王老大爷说:“王老师,您好,是我啊,我是李三啊,你还记得我不?”王老先生以前是教师,自己心里嘀咕着:对这个男青年虽然没有什么印象,但是人家认识自己也是有可能的,也可能是自己年龄大了,爱忘事。一开始,王老先生还有些防备,但随着两人的谈话逐步深入,老先生的戒备心就一点点放下了。这个自称叫李三的小伙子,竟然和老先生拉起了家常。老先生的儿子王强女儿王珊的情况,这个小伙子竟然都知道。聊着聊着,老先生真的就认为这个小伙子是自己的学生,并且是关系非常近的一个学生了。因为听他聊天的内容不仅对自己很熟悉,还对自己的孩子非常熟悉。就这样,这个男青年取得了老先生的信任。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王老先生有些懵了。一辆小轿车停到了王老先生和这个男青年的身边。车上下来一个女青年,这个女青年径直走到王老先生身旁,一脸焦急的表情说:“大爷,您好,您是王珊的父亲吧。王珊出车祸了,现在正在医院抢救呢。”王老先生一听,十分着急,连话都说不出来了。那个女青年接着说:“大爷,王珊出车祸是一个政府的车给撞的,人家司机愿意承担责任,但是由于是公家车,需要您先垫上医药费,大约8万元钱。等对方单位逐级审批完了,再把您垫付的医药费补给您。”

  王老先生听到自己女儿出车祸了,有些不知所措,呆站在原地。这时候,那个男青年在旁边开了腔:“大爷,我陪您去看看。”边说着,这男青年扶着王老先生就上了那辆小轿车,自己主动坐在了老先生的身边,一路上还握着王老先生的手安慰他。看到两人上了车,司机就立马开动了小轿车。上了车,小轿车驶向的第一站是王老先生的家。对方说需要垫付8万元的医药费,王老先生知道自己家里有2个存折共8万元,那个女青年主动陪王老先生回家拿存折,后又陪着他去取钱。王老先生将8万元现金放在一个布包里,上了那辆小轿车。原本以为是拿着钱去医院的,眼看还差一个路口就到医院了。那个女青年说:“大爷,路边有个超市,您赶紧去买10块毛巾止血用。我们先去医院给您女儿输血。”王老先生就赶紧下了车去买毛巾,那个装着8万元现金的布包却还在小轿车上呢。待老先生买上毛巾去了医院,这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立案,并在积极侦办中。

  民警温馨提示:以儿女出车祸为由而诈骗老年人钱财虽然不是一种新型的骗局,但是老年人遇到这种情况,往往由于担心儿女安危而降低了安全防范意识,从而发生钱财被骗的案件。民警建议家中有年迈父母的年轻人,最好能多和自己父母沟通一下防骗的话题,千万不要让我们的父母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