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聚焦齐长城桃源小镇赛桃大会落幕 新晋"桃王"近1斤

2016-07-27 22:5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文

淄博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先坤,淄博市政协副秘书长张涛,淄博市林业局副局长崔新花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赛桃大会开幕式。

  

赛桃大会共收到参赛样品72份

桃子的重量、果肉硬度以及色泽、外形等指标都影响评定结果

评委们正在评审打分

池上镇甘泉村的吴兆山获得“桃王”大奖

20名果农荣获优质奖并获得600元奖金

61岁的媷德杰老人捧着奖杯笑得合不拢嘴

喜人的桃子让两名外国小朋友爱不释手

    大众网淄博7月27日讯 (记者 许文)“这是我自己剪枝、自己上肥、自己浇水种的桃,能获得优质奖我格外高兴!”61岁的媷德杰老人捧着奖杯笑得合不拢嘴。

  今天上午,在博山区池上镇“聚焦齐长城·精准扶贫 媒体在行动”——2016“鲁中慢城 世外桃源”赛桃大会的现场,20名像媷德杰老人一样的果农荣获优质奖,获得600元奖金,来自池上镇甘泉村的吴兆山和陈田军种植的甜桃以0.98斤和0.933斤的重量喜获“桃王”和“桃后”大奖,分别获得1500元和1200元奖金。

  据悉,淄博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先坤,淄博市政协副秘书长张涛,淄博市林业局副局长崔新花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赛桃大会开幕式。

  此次大会共收到参赛样品72份,经过专家组评委对参赛样品的逐一审核,并对桃子的重量、果肉硬度以及色泽、外形、口感等指标的评定,评选出优质奖20个和“桃王”、“桃后”各1个。其中,获奖的“桃王”、“桃后”被淄博坤鹏置业有限公司以6000元价格义购,善款捐献用于资助贫困学生。

  据了解,池上镇具有悠久的种桃历史。目前,池上镇桃树种植面积2.4万亩,亩产可达8000斤。通过与乡村旅游业的有机结合,池上镇将甜桃产业链拉长,做到“春来看桃花,花落摘甜桃”,更通过先进的现代农业技术,引进映霜红等品种将桃子的采摘期拉长到11月份,保证了甜桃产业一年四季的收益。

  据池上镇党委书记李信忠介绍,在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池上镇的扶贫开发和生态旅游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尤其是“聚焦齐长城,精准扶贫,媒体在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在10个特色村的带动下,到目前已接纳游客20万人,现直接从事生态旅游产业的农户达4000余人,直接收入达2000万元。

  池上镇通过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实现了果农们主动卖桃到游客上门买桃的悄然转变,如今果农们不仅不用发愁桃子的销路,还能带动其他旅游产业的发展。“我去年一共卖了将近五万块钱,今年还能更好。”提起自家桃子的销路,媷德杰老人毫不忧愁,“原来我们都是零售或是批发,现在好了,光是慕名前来镇上旅游度假的游客就能把我们的桃买去不少。”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