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淄博化工厂发生火灾 淄博警方辟谣为假消息

2016-07-27 21:1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近日,一个火灾现场的视频在淄博市网民微信群、朋友圈中传播,称淄博市某化工厂发生火灾事故。

  

网上搜索,该新闻发生在江苏。

淄博网警对这个信息进行辟谣,称为不实消息。

    大众网淄博7月27日讯(记者 丁稳)近日,一个火灾现场的视频在淄博市网民微信群、朋友圈中传播,称淄博市某化工厂发生火灾事故。今日,淄博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通过官方微信淄博网警巡查执法辟谣,该信息为不实信息。

  经淄博公安核实,淄博市今天并未接到化工厂火灾事故的警情,该信息为不实信息。该视频实为7月27日早晨6时许江苏某化工厂仓库起火的视频,火势已于早8时左右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记者了解到,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将会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淄博网警提醒:请大家以官方消息为准,不要误信误传网上的小道消息;不要轻信、传播在微信群、朋友圈中看到的此类信息,可以多关注本地媒体是否发布了相关新闻报道。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