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在博山一景区不慎割破动脉 警车开道送医挽回生命

2016-07-27 16:13:00    作者:孙剑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连日来的高温酷暑,使得人们争相远离城市,游山戏水避暑。然而近日在博山区池上某景区内,一游客在游玩时不慎割伤了动脉,血流不止、情况危急,幸好在派出所民警和医护人员的接力救护下,受伤游客及时得到救治,最终转危为安。

受伤男子的手腕血流不止

受伤男子的手腕血流不止

民警及时将受伤男子送医救治

民警及时将受伤男子送医救治

  大众网淄博7月27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宋昌本 宋策)连日来的高温酷暑,使得人们争相远离城市,游山戏水避暑。然而近日在博山区池上某景区内,一游客在游玩时不慎割伤了动脉,血流不止、情况危急,幸好在派出所民警和医护人员的接力救护下,受伤游客及时得到救治,最终转危为安。

  7月24日,恰逢周末,到博山区池上镇某景区休闲避暑的人群络绎不绝。下午3点左右,博山公安分局池上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辖区某景区一休闲山庄附近,一名游客不慎割到了动脉,血流不止,急需救治。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收到指令后立即赶往现场,同时联络120急救中心派车增援。在赶往事发地点的路上,因景区游览车辆较多造成严重堵车,处警车辆前进一度受阻,经过一番紧张疏导,接警10多分钟后民警才到达事发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游客陈某在开启酒瓶盖时,因河道湿滑不慎跌倒,打破的酒瓶碎片将其左手动脉割破,导致陈某血流不止,并开始伴有失血反应,如不及时救治将有生命危险。民警在现场立即对陈某伤口进行了基本的包扎处理,尽最大努力止血,为抢救争取时间,同时联系正在路上的120急救车确定方位。 当民警被告知救护车最快还需要大约40分钟才能赶到时,面对危急的伤情,处警民警果断决定先用警车送陈某往城区方向赶,在路上与急救车辆汇合,来缩短抢救时间。就这样,载着陈某的警车,一路亮警灯鸣响警笛,沿着仲临路向博山城区方向急速前进。

  15分钟后,警车在源泉镇崮山村附近与赶来的120急救车会合,此时已为陈某的抢救缩短了一多半的路程。经过紧张交接,急救车立即载着伤员折返,将陈某送至淄博市第一医院进行手术抢救。

  据急救医生介绍,送医时陈某伤情较为严重,失血过多,若不及救治将危急生命,处警民警现场的有效处置和果断决定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目前,陈某经抢救已脱离危险,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游客,进入景区规范车辆停放,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同时要留意身边环境,时刻注意安全,不做危险的动作,避免给自己人身造成伤害。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