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35℃以上叫停室外市政作业 "做两头、歇中间"保进度

2016-07-25 17:51:00    作者:孙奉娟 胡安鹏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高温;室外;作业
[提要]现已进入盛夏高温时节,近日淄博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为预防中暑、中毒等各类夏季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淄博市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要求各市政工地凡气温达到35℃以上,一律停止室外作业,但为保证施工进度,各施工单位和项目部可采取“做两头、歇中间”的方法,适当调整作息时间。

  大众网淄博7月25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胡安鹏)现已进入盛夏高温时节,近日淄博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为预防中暑、中毒等各类夏季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淄博市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要求各市政工地凡气温达到35℃以上,一律停止室外作业,但为保证施工进度,各施工单位和项目部可采取“做两头、歇中间”的方法,适当调整作息时间。

  今天,淄博市气象台持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淄博市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要求各施工单位需按照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信息,制定并完善高温酷暑天气安全施工措施和应急预案,妥善安排高温期间施工生产工作,适当调整工作班次和工作时间,尽量避开高温时段进行露天室外作业。

  此外,各施工单位被要求严格遵守高温作业时间,凡气温达到35℃以上,一律停止室外作业,高温天气12时至15时不得安排室外作业,其它时段作业要合理安排职工轮休,缩短劳动者连续作业时间,并且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劳动者加班。一些因生产工艺要求,应急抢险需要,不能按规定停止高温作业的单位,应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减少高温接触时间,同时做好防止高温中暑的应急准备工作。

  高温虽来临,但施工进度仍需保证。按照部署,各施工单位和项目部在高温期间,应做到合理安排工序和工作量,适当调整作息时间,采取“做两头、歇中间”的方法。适当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制度,严格控制室外作业时间,确保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业区和宿舍区须保证良好的防暑降温条件,特别是地下管道作业等密闭的作业环境,要保证通风措施。

  此外,淄博市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要求工地办公室、休息室和职工宿舍要做到宽敞、明亮、通风,配备淋浴间,有条件的可配置饮水机、空调等防暑降温设备。要在施工现场提供足够茶水、绿豆汤等清凉饮料,并在施工现场配备急救器材和药品,要严格控制加班加点,避免疲劳作业。

  夏季高温、天气干燥,且高负荷用电,极易发生火灾事故。各单位被要求做好夏季防火各项工作,并加强施工工地出入登记制度,禁止闲杂人员进入施工工地,严禁穿拖鞋、凉鞋进入作业现场。施工现场隐患严重且不及时整改的,有关单位及个人将被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