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智轻体”成过去 暑期火了跆拳道等体育类兴趣班

2016-07-21 19:12:00    作者:许文   来源:鲁中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跆拳道 兴趣班 轮滑班 体育类 暑期
[提要]“老学员”田书畅正在和爸爸一起练习10岁的崔文俊学习散打要让自己变得更勇敢高老师正在纠正孩子们的拉丁舞动作 小学员们正在进行技术腿法练习  鲁中网淄博7月21日讯(记者 许文)眼下正值暑假,面向中小学生的暑期兴趣班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轮滑场上,孩子们正在学习新动作。

轮滑场上,孩子们正在学习新动作。

“老学员”田书畅正在和爸爸一起练习

“老学员”田书畅正在和爸爸一起练习

10岁的崔文俊学习散打要让自己变得更勇敢

10岁的崔文俊学习散打要让自己变得更勇敢

高老师正在纠正孩子们的拉丁舞动作

高老师正在纠正孩子们的拉丁舞动作

  小学员们正在进行技术腿法练习

小学员们正在进行技术腿法练习

  鲁中网淄博7月21日讯(记者 许文)眼下正值暑假,面向中小学生的暑期兴趣班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记者走访了张店区各类暑期兴趣班发现,跆拳道、轮滑、柔道、舞蹈等体育类兴趣班最受欢迎,其中,跆拳道培训班更是迎来了“高峰”,报名人数比去年增长了2成多。

  跆拳道最吃香 报名人数增长2成多

  “哼哼哈嘿!”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张店区西五路一家跆拳道馆看到,十几名孩子身着白色道服,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着各种动作,并不时发出响亮的叫喊。

  跆拳道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报名跆拳道的学员逐年增多,今年更是比去年增加了2成还多,学员主要集中在5至10岁和14至18岁两个年龄段。“现在家长普遍非常注意孩子的身体,男孩子是来强身健体,女孩子更希望掌握一项自保技能。”

  “腿部要有力,再来!”跆拳道馆内刘教练正在纠正6岁的准小学生张恒瑜的动作。据刘教练介绍,像张恒瑜这个年纪的小朋友是暑假期间跆拳道馆的“主力”,占到全馆学员总数的三分之二。“其实跆拳道适合各个年龄阶段,大多数家长抱着强身健体的目的送孩子过来,希望能强健体魄、磨练意志,也教育孩子们更懂礼貌。”

  “重智轻体”成过去 强身健体成家长首要考量

  在柳泉路某大型商场内的轮滑训练班里,记者发现,学员们虽然年龄从3岁到9岁不等,但无一例外都身着护膝、帽子等专业装备,或是练习动作,或是在教练指导下绕场滑行。

  “别看穿着轮滑鞋滑来滑去挺好玩,运动量可真是不轻!”一位正在场边等待孩子的家长告诉记者,每次练习结束,自家的孩子都是一头汗,但自己却正是冲着这份运动量给孩子报名的。“暑假他总是窝在家里玩手机或者看电视,给他报轮滑就是让他锻炼锻炼身体,增加运动量。”

  6岁的田书畅是轮滑班的老学员,除了教练的指导,他身边的“陪练”也不时亲身上阵给他指点一番。“我也是轮滑爱好者,他来练习我跟着一起来滑。”田书畅的父亲田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学轮滑已经近两年,平衡性、协调能力、腿部力量等各方面身体素质都有了很大提高。“把身体锻炼好、培养能受益终身的运动习惯才是首要,我和孩子的妈妈都认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理解力、认知能力都能大幅提高,不必急于求成报一些文化课培训班。”田先生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