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桓台16岁男孩离世 母亲将20万善款捐出

2016-06-29 17:14:00    作者:王晓娜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6月17日,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山东省桓台县一名16岁男孩耿福祯受重伤,社会各界纷纷伸援手。6月25日,耿福祯因伤势过重去世,28日,耿福祯的家人将通过网络募集的20万元善款悉数捐到桓台县慈善总会,拟成立“爱在桓台”贫困少年儿童救助项目,用于帮助需要帮助的少年儿童,将社会大爱传递下去……

  大众网淄博6月29日讯 6月17日,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山东省桓台县一名16岁男孩耿福祯受重伤,社会各界纷纷伸援手。6月25日,耿福祯因伤势过重去世,28日,耿福祯的家人将通过网络募集的20万元善款悉数捐到桓台县慈善总会,拟成立“爱在桓台”贫困少年儿童救助项目,用于帮助需要帮助的少年儿童,将社会大爱传递下去……

  16岁男孩车祸受伤,两天募集捐款20万

  6月17日,新城镇杨家村的耿福祯遭遇车祸后昏迷不醒,由于耿福祯家庭贫困,事发后,亲戚朋友纷纷凑钱为其治病。为筹集救命钱,小耿的妈妈胡华和表姐胡女士一起通过一家网络平台发起募捐。小耿的身体状况牵动着无数桓台人的心,从6月19日到20日,短短两天时间, 6532名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捐款总额达到20万元,扣除平台手续费后,小耿的妈妈拿到了19.6万元“救命钱”。

  “原本我们邀请了专家,想用这笔钱给孩子做手术。没想到,孩子病情突然恶化离世。”小耿的表姐告诉记者,孩子离去后家人非常伤心,而这笔没能用上的善款该如何处理成了一家人非常关心的事。

  6月27日,胡女士主动联系到本报记者,她表示,耿福祯住院期间的医疗费用已由亲朋好友垫付,部分捐赠数额较大的善款也分别联系捐款人退回。而通过网络募集的19.6万元善款家人决定不再动用,希望凑齐20万元善款后,将钱捐给像小耿一样需要帮助的孩子。

  传递社会大爱,男孩母亲捐出巨额善款

  6月28日,耿福祯的妈妈、大姨、表姐一起来到县慈善总会,在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和记者的见证下,分两次将20万元善款全部转入慈善总会资金账户。随后,桓台县民政局副局长、县慈善总会负责人史希东将捐赠票据递到胡华手中,并向她表达感谢。

  此时,耿福祯妈妈强忍的泪水瞬间决堤,她含泪对记者说:“感谢社会上好心人以及孩子同学们对福祯的关心和帮助,孩子是带着好心人的祝福离开的。虽然我们家庭生活比较困难,但这20万是社会上的好心人捐赠的,希望能再回馈给社会,让社会大爱传递下去。”

  据史希东介绍,根据捐款人的意愿,善款将用于成立“爱在桓台”贫困少年儿童救助项目,专门帮助受到意外伤害、患重特大疾病的贫困少年儿童,下一步,将制定详细的资金使用细则,届时,善款去向将及时向捐款人和社会反馈,接受社会监督。 (王晓娜)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