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6-06-29 16:21:00    作者:丁稳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淄博;通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提要]张店区政协副主席王建东公车私用问题。2015年12月29日,王建东于工作时间乘坐单位公车办私事。2016年6月,市纪委给予王建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大众网淄博629日讯(记者 丁稳)今日,记者从淄博廉政在线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促使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自觉正风肃纪,淄博市纪委通报近期查处的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张店区政协副主席王建东公车私用问题。20151229日,王建东于工作时间乘坐单位公车办私事。20166月,市纪委给予王建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淄博市公路管理局张店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李桂元违反公车管理规定问题。20096月至20163月,市公路管理局张店分局经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决定,违规将4辆公务用车借给道路养护承包公司使用,抵顶部分养护费用。20166月,市公路管理局给予对违规借出公车负主要领导责任的李桂元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沂源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主任科员田振杰公车私用问题。2016129日,田振杰未经单位批准,私自驾驶本单位公车办理公务,返程途中办私事。20165月,市纪委给予田振杰党内警告处分。

  张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宋莉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44月和12月,由宋莉提议并经局党委会研究,违规为单位职工发放运动服、运动鞋和防寒衣物。20163月,张店区纪委给予对违规发放福利负领导责任的宋莉党内警告处分。

  高青县残联理事长、党组书记茹新生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42月、12月,高青县残疾人联合会违规使用上级拨付的“残疾人入户监测”工作专项经费,向工作人员发放奖金。20163月,高青县委给予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负主要领导责任的茹新生党内警告处分。

  淄川区工商局淄城工商所科员韩清军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2016515日,韩清军为其子操办婚宴时,电话通知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并收取礼金7300元。2016526日,淄川区工商局给予韩清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博山实验中学校长助理赵延修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201379日,赵延修为其子举办升学宴,收受亲戚、朋友、同事礼金38800元。20166月,博山区纪委对赵延修进行诫勉谈话。

  周村区畜牧兽医站原站长张继勇(主持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20093月以来,张继勇在任区畜牧兽医站站长并主持区动监所工作期间,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在单位报销个人费用;私设“小金库”,违规将公款借与他人从事营利性活动。20164月,周村区纪委给予张继勇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规领取的奖金及公款旅游费用,收缴动监所其他人员违规领取的奖金及公款旅游费用,收缴动监所“小金库”余额及利息。

  通报要求,淄博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遵守纪律、廉洁履职。淄博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党员尊崇党章,严守党规党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节奏不变。要严肃问责追究,对顶风违纪、“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