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堆在家门口长期无人清 给居民造成困扰

2016-06-29 14:34:00    作者:商萍萍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垃圾堆 扔垃圾 生活垃圾 建筑垃圾 田间
[提要](记者商萍萍)村里有了专用垃圾桶、垃圾箱,可还是有人往以前的垃圾堆放点扔垃圾,垃圾堆积在家门口无人清理,这让家住淄川龙泉镇韩圣村的张先生及其邻居非常无奈。

  晚报热线3184500讯 (记者商萍萍)村里有了专用垃圾桶、垃圾箱,可还是有人往以前的垃圾堆放点扔垃圾,垃圾堆积在家门口无人清理,这让家住淄川龙泉镇韩圣村的张先生及其邻居非常无奈。

  据张先生介绍,垃圾堆就在离家5米的地方,正对着自家窗户,堆积至今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长期都没人清理。昨日,记者来到韩圣村村西首,看到该垃圾堆位于庄稼地头上,大多是瓦片、塑料袋、干草和泥土堆。“这是我们用土把垃圾盖起来了,底下都是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什么都有。”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与邻居每过几天就要将土往上翻一次,埋住新扔来的垃圾,不然垃圾就会将瓷砖小路盖住,使本就狭窄的田间小道更没法通行。

  采访中张先生告诉记者,垃圾堆积主要影响自家和邻居家。“垃圾堆就在家门口,占了10平方米左右,太阳一晒味道很大,但地方窄没法通车,也不好清理。”记者了解到,张先生家是村里的老房子,盖房时地势较低,垃圾长期堆积,不时便会堵住下水管道,且夏季污水积存还容易招来蚊虫,造成诸多生活上的不便。张先生表示也曾多次清理过,甚至立上写有禁止倒垃圾的牌子,但仍旧有人往这里扔垃圾。“谁也不希望自家门口成天堆垃圾,我就希望垃圾都扔到垃圾箱里,保护好周围的环境。”张先生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