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晶大道部分路段人行道完工 公交道基层完成

2016-06-28 15:32:00    作者:孙奉娟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金晶大道;人行道;公交
[提要]金晶大道慢行一体道自5月5日开始半封闭施工至今,洪沟路至新村路东侧部分路段的人行道最后一道工序,互锁砖已经铺设完成。此外,金晶大道大部分路段新增加的公交专用车道已经完成水泥稳定碎石层铺设,建成后将占全部改造道路长度的56%,提高30%左右通行能力。

  

  大部分路段的公交专用车道已经完成水稳层

  

  金晶大道洪沟路至新村路路段的东侧部分人行道已经铺设完成

  

  施工人员正在对慢车道进行混凝土铺设

  

  整理铺完的混凝土

  大众网淄博628日讯(记者 孙奉娟)金晶大道慢行一体道自55日开始半封闭施工至今,洪沟路至新村路东侧部分路段的人行道最后一道工序,互锁砖已经铺设完成。此外,金晶大道大部分路段新增加的公交专用车道已经完成水泥稳定碎石层铺设,建成后将占全部改造道路长度的56%,提高30%左右通行能力。

  今天,记者在金晶大道与兴学街路口附近的慢行一体道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道路西侧的慢车道进行混凝土层铺设,东侧道路的人行道互锁砖已经铺设完成。“东侧这边的路段是进度最快的,人行道已经完成近300米。”现场施工人员介绍。

  随后,记者在金晶大道与新村路路口以南的路东看到,靠近主路的东侧水泥稳定碎石层已经完成,是正在修建的公交车道。此外,主路西侧的大部分慢车道已经完成水泥稳定碎石层,再往外延伸是改造后的人行道,施工人员正在对路段进行灰土回填平整。据了解,改造路段中,只要是两侧有足够宽的空余地方,都增加了公交专用车道,用来缓解主路的交通压力。

  目前,施工人员对慢车道、人行道和公交专用车道的部分路段进行了围挡,施工人员介绍,部分路段的慢车道正在做混凝土铺设,再上面还有一层水泥稳定碎石层和两层沥青,“路两侧增加的公交车专用道基本完成了水稳层的铺设,再往上还有混凝土层和水稳层、沥青层。”

  据金晶大道改造工程总监赵琦介绍:“此次改造中,56%的改造道路设计了4.5米宽的公交专用车道,汽车、公交车混行机动车道,增加交通压力的问题,通行能力提高30%左右,全部工程将于7月底竣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