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宋斌将做客淄博大众网

2016-06-21 15:15:00    作者:袁菲菲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高青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
[提要]2016年6月22日(周三),淄博市中心医院高青院区(以下称高青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宋斌将做客由淄博大众网举办的《名医面对面》访谈栏目。届时,宋斌将向网友们介绍高青县人民医院肿瘤科的基本情况,以及科室的医疗特色,并就网友所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淄博市中心医院高青院区呼吸内科主任宋斌将做客淄博大众网

    大众网淄博621日讯(记者 袁菲菲)2016622日(周三),淄博市中心医院高青院区(以下称高青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宋斌将做客由淄博大众网举办的《名医面对面》访谈栏目。届时,宋斌将向网友们介绍高青县人民医院肿瘤科的基本情况,以及科室的医疗特色,并就网友所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各位网友可以拨打大众网的热线电话0533-2868222,或通过登录淄博大众网微信(zibodazhongwang)、微博(@淄博大众网)、“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等互动平台与高青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宋斌进行互动交流,网友们也可以直接登录淄博大众网论坛(0533.dzwww.com)来进行提问。

    嘉宾介绍:

  宋斌,1992年毕业于滨州医学院临床医疗系,同年分配进入淄博市中心医院工作至今,从事本专业工作23年,2005年在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呼吸科进修学习1年,能熟练本专业常见病、多发病及危重病的诊治。

  擅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间质性肺疾病及肺部感染的规范诊疗,对肺癌的个体化治疗有独到之处。能熟练掌握应用电子支气管镜下大气道肺癌的电凝、电切套扎等治疗,熟练应用电子支气管镜下异物取出。

  目前为山东抗癌协会专业分会委员,山东抗痨协会呼吸内镜介入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淄博分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委员,近年来出版专著1部,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2次,国家级省级论文、论著9篇。

  科室简介:

  淄博市中心医院高青院区呼吸内科成立于201410月,呼吸科的成立标志着高青县医院的呼吸系统疾病的诊疗水平上治疗上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科室成立之初就本着高起点,高水平的原则,医院为科室配备了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和先进的医疗设备。科室成立1年多来,经过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科室的管理水平和医疗质量有了显著的提高,逐步走向了规范化发展的道路。

  呼吸内科是以治疗呼吸系统疾病为主的临床科室,全科医护人员共26人,医疗人员中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2人,住院医师5人,原始学历均为本科以上,其中硕士研究生1人,现有三人在读在职研究生;护理人员中主管护师2人,护师3人,护士12人,其中原始护理本科学历2人。

  全科共设床位36张,设重症监护室1个(共5张床位),VIP房间一个。配有电子支气管镜1台、GE有创呼吸机1台,飞利浦V60无创呼吸机3台、心电监护仪11台、心脏除颤器1台,血气分析仪1台,微量注射泵2、输液泵3等先进设备。对重症肺部感染、难治性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肺栓塞、胸腔积液、急慢性呼吸衰竭等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积累了丰富临床经验,对常见病多发病如哮喘、慢阻肺、肺炎、支气管炎等能够进行规范治疗。

  呼吸科目前在各种诊疗技术上已经走在了周边同级医院的前列,开展了电子纤维支气管镜的检查治疗工作,能够应用支气管镜进行吸痰、活组织检查、气管内异物取出等检查及治疗,已经行电子支气管镜检查200余例,其中60例患者成功取活组织行病理检查,对10例肺不张患者进行支气管镜检查,明确了病因,指导了治疗。呼吸科于201510月启用了呼吸ICU病房,病房内设有5张病床,均配有心电监护仪、指脉氧检测设备,病房内配有GE有创呼吸机1台,飞利浦V60呼吸机3台,同时配有心电图机1台,心脏除颤器1台等抢救设备,随时备用。对各种原因引起的呼吸衰竭、心力衰竭、间质性肺炎、重症肺炎等重症患者进行无创或有创呼吸机的抢救治疗,启用呼吸ICU病房7个月来,成功救治各类呼吸衰竭患者221例,哮喘患者20例,心衰患者21例,间质性肺炎13例,重症肺炎15例。

  呼吸科全体员工在日常工作中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并认真总结,多人次在国家正式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论著3部,发明实用新型专利5项。每年带教各类医学院校学生100余人。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