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永生:26年坚持诚信服务铲运机销往全国获信任

2016-06-08 09:01:00    作者:丁稳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他是一名电动铲运机销售员,参加工作26年来,“客户至上、诚信为本”是他始终坚持的工作原则,他的铲机卖到哪里,服务就跟到哪里。他坚持精益求精,诚实守信,靠着优质的服务为金岭铁矿电动铲运机市场打出了一片天地。他就是获得“淄博金牌工匠”的金岭铁矿机械制造厂电动铲运机销售科科员董永生。

  编者按:一个国家要想从“制造大国”转变为“制造强国”,离不开的就是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工匠精神”,不仅是一项精益求精,专注、精确、极致、追求卓越的工作技能,也是一种静得下心、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下得了苦功夫的精神品质。 

  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大众网--鲁中网推出“不忘奉献 致敬匠心”系列专题报道,将陆续展现淄博市首批20名“金牌工匠”身上所蕴含的精益求精、耐心专注、锲而不舍的工匠精神。通过走近工作的基层一线,展现金牌工匠们的精神世界,挖掘他们为建设工业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所作出的无私奉献。 

董永生查看操作台。

董永生查看操作台

董永生根据图纸对机器进行改造加工。

董永生根据图纸对机器进行改造加工

董永生与工友们讨论问题。

董永生与工友们讨论问题

董永生在操作地下铲运机。

董永生在操作地下铲运机

  大众网淄博6月6日讯(记者 丁稳)他是一名电动铲运机销售员,参加工作26年来,“客户至上、诚信为本”是他始终坚持的工作原则,他的铲机卖到哪里,服务就跟到哪里。他坚持精益求精,诚实守信,靠着优质的服务为金岭铁矿电动铲运机市场打出了一片天地。他就是获得“淄博金牌工匠”的金岭铁矿机械制造厂电动铲运机销售科科员董永生。

  26年坚持学习 改进铲运机技术

  “虽然没有技术人员那么厉害,但顾客的机器出了问题,我们得能看出来,并且想办法解决。”为了弥补自己技术上的不足,董永生便利用休息时间学习专业知识,并且勤于钻研,专业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为客户解决了很多问题,受到了好评。

  董永生在售后维护过程中,经常听到客户反映铲运机偶尔会出现油温高、散热器漏油等问题。细心的董永生到现场对铲运机液压系统进行细致检测后,发现是因为回油管路中的几个液压接头设计通径太小,导致铲运机高速状态工作时,回油流量大增,在接头部位出现节流现象,出现回油压力增高,导致散热器损坏。找到问题后,董永生便与技术人员一同调整了液压接头和回油管路的通径,使得这一问题得到解决。

  董永生不仅善于观察,还有极强的动手操作能力,发现电动铲运机存在拖曳电缆不能随主机同步收放,卷缆换向迟缓的问题,严重影响了电缆的使用寿命,甚至会导致安全事故时,董永生通过解剖卷缆阀,结合液压原理进行分析,改进阀芯结构,经过多次试验,取得非常好的使用效果,解决了电动铲运机拖曳电缆收放和主机运行方向同步问题,同时降低了电缆的拉力,延长了电缆的使用寿命。

  26年工作以来,董永生运用所学知识和现场工作经验,和技术人员积极改进铲运机生产适用技术,在他的参与下,金岭铁矿电动铲运机技术和质量遥遥领先,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同时董永生连续多次获得职工技术比武第一名,矿级劳模荣誉称号,并在1999年被淄博市总工会评委“十佳能工巧匠”。

  铲机卖到哪里 服务就跟到哪里

  “咱不能做一锤子买卖,咱卖的不光是产品,还有服务。”这是董永生常叮嘱其他销售员的一句话。作为一名金岭铁矿机械制造厂的电动铲运机销售人员,他们的铲运机销往全国,当客户的机器出现问题时,董永生总是义无反顾的到顾客那里,把机器维修好。

  还记得去年3月份,内蒙古临河乌拉特前旗铁矿新购一台柴油铲运机,由于该矿刚刚开始施工,井下作业条件恶劣,加上对方第一次使用铲运机,并不会操作。于是,董永生赶到内蒙古后,每天跟着生产工人上下班,认真培训,把自己的经验和解决问题的办法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对方,就这样连续工作了半个月,直到工人可以能独立的使用铲运机为止。

  还没等董永生松口气,3月17日,内蒙古包头大中集团设备出现故障,需要售后人员赶过去指导维修。当天晚上9点,董永生从乌拉特前旗赶到了包头,没有休息,就立刻投入到工作中,下井维修到第二天凌晨4点,设备才正常运行起来。在观察设备正常运行8小时后,董永生又赶回了乌拉特前旗。优质的售后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又增订了两台铲运机,这一次,董永生连续在内蒙古工作了32天。因为董永生坚持对客户诚信服务,2015年,还被评为山东省省管企业“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因为工作的性质,董永生常年出差在外,提起家人,他眼里泛起了泪花。“出差时,环境再恶劣也不怕,就是有时会想家。最大的遗憾就是常年在外,对老婆孩子关心不够,不能常在父母膝下尽孝。”董永生告诉记者,但遗憾归遗憾,“只要客户一个电话,其余的事由我们来做”的服务承诺,他一直遵循着,并且以后会继续坚持下去,在为客户服务的路上不断努力。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