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大盗”夜晚专偷电动车 盗窃7辆后临淄落网

2016-06-06 17:42:00    作者:丁稳 杨晓明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鸳鸯大盗;盗窃;落网
[提要]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而卞某和刘某某这对夫妻却为了非法利益铤而走险,不到四个月的时间,连续盗窃7辆电动车。近日,临淄警方成功将这一对专偷电动车的“鸳鸯大盗”抓获,二人已被刑事拘留。

  大众网淄博66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杨晓明)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而卞某和刘某某这对夫妻却为了非法利益铤而走险,不到四个月的时间,连续盗窃7辆电动车。近日,临淄警方成功将这一对专偷电动车的“鸳鸯大盗”抓获,二人已被刑事拘留。

  4122时许,辛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临淄区一家烧烤店门前一辆未落锁的电动车被盗。随后,临淄警方针对城区电动自行车、高档自行车、摩托车被盗案件高发态势,成立“三车”专案组,对此类案件展开侦破工作。专案组通过梳理今年春节以来城区发生的电动车被盗案件时发现,辛店、永流、闻韶等辖区内发生的盗窃电动车案件嫌疑人均为同一嫌疑人,遂并案侦查。通过案件研判发现,作案时间均集中在上半夜,作案地点选择在繁华路段,侵害对象为停放在路边无人看管的未落锁或未拨车钥匙的电动车,作案形式为结伙作案、流窜作案,应定为同一伙人案件,并及时发布了预警指令。

  随后,临淄警方迅速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并成立了专案组,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进行分析,开展持续追踪。经过分析,警方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一男一女,还有一辆运输盗窃电动车的三轮摩托车,在锁定犯罪嫌疑人后,办案人员对重点区域进行了走访摸排,发现了视频中的三轮摩托车,同时调查到来自鲁西南地区的卞某和刘某某夫妻二人有重大嫌疑。

  61日凌晨,经过多天蹲点守候,临淄警方将卞某夫妇成功抓获。一开始,卞某夫妇在被审讯过程中,拒不供认犯罪事实,但在大量的确凿证据面前,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据卞某交代,今年春节前后,手里没钱了,他便“琢磨”着出去弄点钱花,很快,一辆未拨钥匙的电动车就让他品尝到了甜头。第一辆电动车得手后,刘某某还规劝丈夫不要去偷,但当卞某将偷来的电动车换成钞票交到她手中的时候,她也就默认了,后来还帮忙运输被盗车辆。随后,卞某便开始了疯狂作案,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盗窃二轮电动车6辆、三轮电动车1辆。民警在其家中搜查出从网上购买的断线钳、开锁工具、改锥等作案工具17把,卞某交待,他正准备对这些开锁工具进行研究,准备“大干一番”时,没想到在临淄落网了。

  目前,卞某夫妇二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