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交警发布2016高考、中考交通管制方案

2016-06-03 18:13:00    作者:孙剑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淄博;张店交警;交通管制
[提要]2016年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中考将于6月10日至12日进行。为保障考试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张店交警大队于6月3日发布了2016高考、中考交通安全工作方案,考试期间将对考点的周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管制路段禁止一切无关车辆通行。

大众网淄博6月3日讯(记者 孙剑)2016年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中考将于6月10日至12日进行为保障考试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张店交警大队于6月3日发布了2016高考、中考交通安全工作方案,考试期间将对考点的周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管制路段禁止一切无关车辆通行。

记者3日从张店交警大队了解到,今年高考张店考区设淄博市实验中学(张店交警大队辖区)、淄博十一中以及淄博中学(高新区交警大队辖区)三个考点中考设淄博市实验中学(张店交警大队辖区)、淄博五中(张店交警大队辖区)、淄博十一中(高新区交警大队辖区)、淄博中学(高新区交警大队辖区)四个考点,另外6月12日在淄博十七中设考点对初四学生补考地理、历史、生物三科。为做好高考、中考期间淄博市实验中学、淄博五中、淄博十七中考点周边道路的交通组织工作,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应试交通环境,根据淄博市交警支队及张店区政府要求,制定了此交通管制方案。

 

高考交通管制

考试时间

6月7日9:00—11:30语文,15:00—17:00数学

6月8日9:00—11:30综合,15:00—17:00英语(听力测试15:00—15:30)

考点安排淄博实验中学89个考场(2670名考生)

交通管制方案:6月7日至8日,高考考前1小时及考试期间淄博实验中学周边新村路(南京路至重庆路段)、南京路(和平路至新村路段),根据路段交通状况适时或分类进行管制,必要时除接送考生车辆,高考工作车辆,以及消防车、救护车、公交车等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6月8日下午外语听力测试期间,14:45 至15:30新村路(南京路至重庆路段)、南京路(和平路至新村路段)、和平路(南京路至重庆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禁止鸣喇叭。正在执行任务的消防、救护等车辆允许通行,不得使用警报器。

设置临时停车区高考期间,淄博市实验中学周边新村路两侧非机动车道、最外侧2条机动车道,南京路两侧非机动车道、最外侧机动车道作为接送考生车辆停放区,允许接送考生车辆顺向靠边停放,市实验中学北门门前空地及最外侧机动车道作为接送考生临时停车区(由马尚中队负责在最外侧机动车道分道线摆放锥筒),西侧为进口、东侧为出口,允许接送考生的车辆(包括出租车)进入该区域停车上客、下客,即停即走,禁止长时间停放。

设置高考服务车张店交警大队安排3台警车作为高考服务车,停放于市实验中学北门,警车前后挡风玻璃粘贴“张店交警高考服务车”标识。主要任务是随时接受考生及家长的求助,为广大考生提供便利。

设立应急服务电话高考期间,张店交警大队将设立两部应急服务电话并提前向社会公布,考生及家长如遇有交通堵塞、交通事故及其他涉及学生考试方面的紧急情况,可随时拔打。指挥中心在接到考生和家长求助报警时,要及时通知辖区中队就近援助,妥善处置。

应急服务电话号码:21390572139080

做好应急处置高考、中考期间,张店交警大队将安排专门交通事故处警人员,对涉及考生及考点周边道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同时做好清障工作,及时清除考点周边路段的事故现场及障碍车辆。

标志牌设置高考期间,为了引导接送学生的车辆有序停放,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禁鸣喇叭,大队在学校周边路口、路段设置标志牌9面。

警力部署共设置岗位9个,部署警力36人。并成立机动队,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中考交通管制

考试时间

6月10日8:30—10:30语文(初四)14:30—16:00物理(初四)16:50—17:50化学(初四)

6月11日8:30—10:30数学(初四)14:30—16:10英语(初四,无听力)

6月12日8:30—9:30地理(初三,初四补考)10:30—11:30历史(初三,初四补考)14:30—15:30生物(初三,初四补考)

考点安排淄博实验中学70个考场,淄博五中41个考场,淄博十七中18个考场。

交通管制方案:中考期间,考前1小时及考试期间淄博实验中学、淄博五中、淄博十七中周边道路,根据路段交通状况适时或分类管制,必要时除接送考生车辆,中考工作车辆,以及消防车、救护车、公交车等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实验中学管控措施参照高考。

警力部署共设置岗位14个,部署警力51人。大队安排5台警车作为中考服务车,随时接受考生及家长的求助,为广大考生提供便利。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