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西五路东侧将建排洪沟 雨污水连接马南路

2016-05-26 17:05:00    作者:孙奉娟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张店;东侧;排洪沟;马南路
[提要]张店西五路南延工程自4月6日开工,北起昌国路,南至华福大道,道路总长度约2600米,道路东侧增加了宽为2.4米至2.8米的排洪沟,用来排泄南侧唐家山流淌下来的雨水,雨污水管线将与马南路相连。目前,南苑绿洲东边部分路段正在进行污水管线开挖,已经铺设完成近500米污水管道。

挖出的土将根据土质好坏被重新利用

现场正在进行污水管道开挖

  大众网淄博526日讯(记者 孙奉娟)张店西五路南延工程自46日开工,北起昌国路,南至华福大道,道路总长度约2600米,道路东侧增加了宽为2.4米至2.8米的排洪沟,用来排泄南侧唐家山流淌下来的雨水,雨污水管线将与马南路相连。目前,南苑绿洲东边部分路段正在进行污水管线开挖,已经铺设完成近500米污水管道。

  今天,记者在南苑绿洲小区东侧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南延的西五路进行修建,南段百余米长的路段正在被开挖,北段近500米已经铺设完污水管线,基础层已经完成,挖出来的土被堆积在路西侧。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因此路段位于农用地上,挖掘出来的土土质较好,将被重新利用,回填至开挖管道内。

  记者从淄博市住建局获悉,为了实现西五路的南北向贯通,缓解山泉路的交通压力,西五路将向南延长至华福大道,道路总长度约2600米,延长后的西五路向南至华福大道,向北至北外环,全长可达到16公里。

  现场施工负责人石先生介绍,开挖路段下方铺有运送自来水的引黄管道和引太管道,以及热力管道,“由于管道较多,开挖工期会比较长,管道铺设结束,道路的建设进度就会加快。”石先生,预计于930日全线竣工通车。

  据悉,南延的西五路路幅规划为6车道,主路两边为绿化带,其次是自行车道,再往两边是人行道,道路红线40米,东侧绿线20米。此次西五路南延工程建设内容除了机动车道、慢行一体新建和路缘石的安装外,还将建设西五路跨南部排洪沟桥,并建设排涝沟、雨水管道、污水管道、道路照明、道路绿化等配套设施。

  此外,此次道路改造中,最为显眼的是道路东侧将修建排洪沟,现场施工负责人石先生告诉记者,排洪沟以马南路北侧为界限,上游宽2.4米,下游宽2.8米,可以有效的排泄南端唐家山上流淌下来的雨水及山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