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两条主干道将改造 拓宽主路添慢行一体道

2016-05-24 17:33:00    作者:孙奉娟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淄博;主干道;拓宽
[提要]今天,记者从淄博高新区市政环卫处获悉,东西方向的兰雁大道与裕民路将于6月底同时进行改造施工。裕民路将把现有的混凝土路面改为沥青路面,路口处双向各添加一条车道,同样设置非机动车道。兰雁大道将拓宽机动车道至双向6车道,并且设置非机动车道,今年重点改造金晶大道至西六路段。

大部分绿化带已被清理,用来增设一条车道。

大部分绿化带已被清理,用来增设一条车道。

裕民路路面材质为混凝土,没有专门的非机动车道。 

裕民路路面材质为混凝土,没有专门的非机动车道。

兰雁大道及路口处设计断面图

兰雁大道及路口处设计断面图

裕民路及路口处的设计断面图

裕民路及路口处的设计断面图

  大众网淄博5月23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罗霄)今天,记者从淄博高新区市政环卫处获悉,东西方向的兰雁大道与裕民路将于6月底同时进行改造施工。裕民路将把现有的混凝土路面改为沥青路面,路口处双向各添加一条车道,同样设置非机动车道。兰雁大道将拓宽机动车道至双向6车道,并且设置非机动车道,今年重点改造金晶大道至西六路段。

  裕民路:增设慢性一条道 升级改造为沥青路面

  作为高新区东西走向的又一条主干道,裕民路将于6月底进行改造升级。改造后,裕民路机动车道将由现在的混凝土路面变为沥青路面,两侧将增加慢行一体道。此次改造路段为西五路至世纪路路段,届时将全封闭施工。

  今天,记者在裕民路南石村路段看到,路面材质为混凝土,还有很多地方存在裂缝,还存在很多起伏不平的小坑。路两侧仅有人行道,没有设置盲道,非机动车与机动车需要在主路上混行,交通十分不便利。

  高新区市政环卫处工程科负责人介绍,裕民路是隶属于高新区的第四条东西方向的城市主干道,“道路环境较差,整段路是混凝土路面,路况较差,没有设置非机动车道,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需要混行,而且人行道上没有设置盲道,市民通行很不方便。”

  记者从改造设计图纸上看到,主路行车道不变,道路红线16米,双向四车道,路口处双向各增加一条车道,道路中间将增设防护栏。此外,路两侧的绿化带将被清除一部分,用来增设非机动车道,改建人行道,分隔带2米,非机动车道3米,人行道2米。

  “预计,裕民路将于6月底全封闭施工,我们会在路两侧铺上石子或者沙子,方便附近居民出行。”高新区市政环卫处工程科负责人介绍,本周将开始工程前期的苗木移栽、工程招投标工作,预计年底将实现主路竣工。

  兰雁大道:主路增设车道 两侧新添慢行一体道

  为了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兰雁大道会进行全面改造,今年重点改造的是金晶大道至西六路段,全长约3700余米,计划投资约7000万元。此次改造中,将减少中央绿化带宽度,南北半幅道路各增加一条车道,主路两侧将去除绿化带,增设慢行一体道。

  今天,记者在兰雁大道与张桓路路口附近看到,3名施工人员正在路南边的绿化带中正将树木挖掘出来,并细心的集中到同一位置。机动车道中间的绿化带两侧树木已被移栽。施工人员介绍,挖出的苗木将暂时先移栽到其他需要绿化的工地,进行重新利用。

  高新区市政环卫处工程科负责人介绍,目前,兰雁大道道路问题很多,机动车道只有双向4车道,中央绿化带宽大较大,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同用车道,比较混乱。“与中润大道、鲁泰大道一同作为东西方向的主干道,通行能力不在同一等级上。”

  目前,兰雁大道为双向四车道路,两侧的机动车道各7米宽,中央为绿化带,宽为12米,中央绿化带的宽度要远远超过两条机动车道的宽度。此外,兰雁大道未设置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与汽车混行在机动车道里,加上周边较多企业和小区,各种车辆统统在机动车道内行驶,让混乱的道路上更加难通行。

  记者从改造设计图纸上看到,中央绿化带每一侧缩减3米,改为机动车道,道路红线40米,双向六车道。中央绿化带6米,两侧机动车道各10米。路两侧的绿化带中的植物全部移走,增设非机动车道,改建人行道,分隔带2米,非机动车道3米,人行道2米。

  “南半幅道路先封闭施工,进行热力管线和桥梁施工,同时北半幅道路进行雨水管线施工,仅留一条自东向西行驶的单车道。”高新区市政环卫处工程科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前期的苗木移栽、工程招投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初步预计,6月25日前后开始全面改造施工,明年年初竣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