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男子马鞍山附近失联 曾三次拨打120电话中断

2016-05-13 08:05:00    作者:孙晨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1日中午12时左右,淄博淄川一男子马鞍山附近失联,至今尚未找到。失联男子当天通话记录显示,他曾三次拨出120急救电话。据淄博市120指挥中心称,失联男子第一次只呼喊一声“救命”,其余两次接通后再无回应。从11日下午至12日晚,两百余人搜救人员搜寻三个可疑区域未果。记者从搜救现场获悉,该男子姓邢,今年47岁,家住淄川龙泉,是当地一家公司的班车司机。截止到12日晚,失联男子尚未找到,搜寻工作仍在进行。

淄博一男子在马鞍山景区失联 救援人员全力搜寻

马鞍山脚下,城际救援队后续队员检查装备上山搜寻。

据120指挥中心称,失联男子昨天中午十二点零四分,第一次打120喊了一声救命,紧接着,第二次打120接通后无声,十二点零六分第三次拨打120接通后仍无声。

12日13:58经过安排部署后,百余名搜救队员再次上山搜寻。

12日15:56救援人员兵分两路向手机定位区域展开搜寻。

山上乌云笼罩,为搜寻带来不少难度。

 

失联男子照片  

  大众网淄博5月13日讯(记者 孙晨)11日中午12时左右,淄博淄川一男子马鞍山附近失联,至今尚未找到。失联男子当天通话记录显示,他曾三次拨出120急救电话。据淄博市120指挥中心称,失联男子第一次只呼喊一声“救命”,其余两次接通后再无回应。从11日下午至12日晚,两百余人搜救人员搜寻三个可疑区域未果。记者从搜救现场获悉,该男子姓邢,今年47岁,家住淄川龙泉,是当地一家公司的班车司机。截止到12日晚,失联男子尚未找到,搜寻工作仍在进行。

  男子失联 三次拨打120电话中断

  12日清晨,本网接到热线反映称,淄川太河镇马鞍山附近一男子疑似进山失联,救援队员正在搜救。接到线索后,记者立刻赶往事发地点,淄川区太河镇马鞍山,在太河镇淄河派出所前的救援集合地点,记者看到,此处围满了救援队员和失联男子亲属。此时,失联男子亲属正在查询该男子的通话记录,淄博蓝天救援队负责人正在通过对讲机询问稍土溜和马鞍山两处可以区域的搜寻情况。

  记者从救援现场获悉,该男子今年47岁,家住淄川龙泉,是当地一家企业的班车司机,主要负责接送家住太河镇的企业职工。11日早上八点多该男子将公司下班职工接回太河镇,规定下午两点多再从这里接公司职工上班,中间剩余时间在公司安排的住处休息。约10点左右,该男子离开休息处,在早餐铺买了三个包子,并询问店主附近山上哪里有可以采摘花椒芽,抓蝎子的地方,之后便不知去向。据失联男子家人称,她当天拨打丈夫电话,中午12点左右能打通,但无人接听,下午3点多再次拨打时电话处于关机状态。此时已过班车发车时间,男子不知去向,情急之下失联男子家属报了警,并向蓝天救援队寻求帮助。当天失联男子通话记录显示,该男子在中午12:04至12:06曾拨打三次120急救电话。据淄博市120指挥中心称,失联男子11日中午十二点零四分,第一次打120喊了一声“救命”,紧接着,第二次打120接通后无声,十二点零六分第三次拨打120接通后仍无声,此后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200余人搜寻三个可疑区域未果 过程一波三折

  11日傍晚,淄博市蓝天救援队接到失联男子亲属求救后,立刻赶往事发地,参与救援。救援队事先了解到,“失联男子不知去向之前,向早餐铺店主打听附近山上哪里有摘花椒芽和抓蝎子的地方”“该男子有心脏病史”“走失前身穿白色上衣”,综合几个信息,救援人员初步怀疑该男子可能是上山采摘花椒芽抓蝎子突发疾病。因此救援人员兵分两路对距离此处最近的符合这几个条件的稍土溜和马鞍山两个区域,通过喊话,灯光等方式展开搜寻,受视线影响,一直到搜寻到12日凌晨一点,未找到失联男子。

  12日上午,天空下起雨,山中云层较厚,视线降低,给搜救带来一定困难。12日清晨六点左右,淄博蓝天救援队、淄博城际救援队、其他社会公益组织、爱心驴友、失联男子公司员工等80余名救援人员参与搜寻,40余名救援人员已再次进山,汇同爱心驴友和失联男子公司员工,展开地毯式搜索。搜救过程中,陆续有后续力量增援,搜寻人数达两百余人。

  12日上午11:40左右,救援队接到信息反馈称,有目击者在马鞍山新修的庙附近疑似看到失联男子,接到消息后,搜救队员向这一方向展开重点搜寻。

  12日上午11:30,记者赶到目击者反映的地点,马鞍山在建影视基地附近,蓝天救援队20名救援队员和该男子公司20多名员工,在此搜寻已二十分钟,尚未发现失联男子。紧接着,在此搜寻的救援队员接到后方信息,据120指挥中心称,失联男子11日中午12:04,第一次打120只喊了一声“救命”,紧接着,第二次打120接通后无声,12:06第三次拨打120接通后仍无声。临近中午,山中阴雨绵绵,根据最新情况,12日11:58在马鞍山在建影视基地附近搜寻的救援队员重新集合后兵分两路,约三十余人,从失联男子可能返程下山的方向,展开搜寻。12日13:58,经过安排部署后,百余名搜救队员再次上山搜寻。此时山上雨已停,男子失联已超过24小时。

  男子着装判断出错 救援再次调整方向

  就在搜救人员一直搜寻未果时,集合点传了一个关键消息,之前所了解的男子着装有误,另一方查看监控的搜救人员获得重要信息:该男子离开住处时身着绿色上衣,戴一顶白色的帽子,手里拿着一个手提袋,这与之前了解的白色上衣大相径庭,误导了救援方向。据淄博蓝天救援队副队长李华介绍,救援中错误信息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就是没有信息。根据这一信息,救援人员调整搜寻方向,移兵马鞍山西北方向稍土溜附近展开搜寻。

  救援队及失联男子公司,一边组织搜寻,一边联系寻求通讯定位帮助。下午15:17,寻求定位帮助有了结果,通过对失联男子手机定位,锁定在辛泰铁路北牟站以北方120度方向,最后一次通话是在铁路附近。救援人员心有疑惑,为何失联男子会到距离休息处四五公里远的北牟车站附近,因为他下午两点需要发车,只有四个小时支配时间,跑这么远采摘花椒芽和抓蝎子不符常理,是否会有其他事情不得而知,虽满是疑惑但救援人员决定还是前往定位区域展开搜寻。

  15:56救援人员赶到定位位置区域,辛泰铁路北牟站附近,救援人员决定根据最后一次手机通话位置,兵分两路沿铁路线向附近山上进行搜寻。

  截止到12日下午5时,男子失联已29小时,蓝天救援队、城际救援队、其他社会公益组织、爱心驴友和失联男子所在公司员工等两百余人先后在稍土溜、马鞍山、北牟车站三个可疑区域搜寻累计达19个小时,但仍未找到失联男子。目前搜救人员正在北牟车站附近区域展开搜寻。

  12日19:30,记者与参与搜救的淄博蓝天救援队取得联系,据救援队副队长李华称,受天气和视线影响,他们天黑时结束搜寻,谈及下一步搜救,李华说,目前没有男子去向的准确信息,从昨天到今天搜寻三个可疑区域,仍没有找到失联男子,他们将汇总所有信息进行分析判断,确定下一步搜救方案。

  关于搜救进展本网也将持续关注。

  记者手记:

  危难时刻众人不遗余力的施救更温暖心灵

  在很多地方,每每一家有事,与这家沾亲带故亲朋都会自发的“凑前”,有的亲邻甚至会因为没有到通知而生气懊恼。对于“家”,虽然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认知,但无论如何,家是最温暖的地方,成为人们普遍的共识。因为当你遇到危难时,家人都会“凑前”,不遗余力的施救,这样的“凑前”给人力量,不遗余力的施救则更温暖心灵。

  5月11日,中午12时左右,淄博市淄川区一男子在马鞍山附近失联,截止到12日晚7:30左右,失联男子仍未找到,让人揪心。而在得到救援求救后,淄博蓝天救援队、淄博城际救援队、以及其他社会公益组织和失联男子同事等200余人冒雨山中已搜寻20余小时,搜救还在继续。搜救人员之前大都与失联男子并不相识,但仍毅然决然的顶风冒雨,翻山梁,跃沟汊,不遗余力的搜寻。在此刻他们却都是失联男子在社会大家庭中的家里人,家里人有危难,他们毅然决然的“凑前”。

  无论自然灾害还是生活困境,似乎越是危难时刻越能体会大家庭的温暖,也越能让人感受到大爱情怀,因为它朴素单纯,是最本能的反应,最直接的情感表达。从11日下午到12日晚上,搜寻工作已持续20余小时,根据不同的信息,先后搜寻了三个可疑区域。无论信息是否精准,搜救队员都是不遗余力的展开搜寻。搜救中,他们多次否定之前的信息,也多次获取新的信息,从而不断的确定新的搜寻方案。整个搜救过程,没有因信息出错而相互埋怨,有的只是再次确定新搜寻方向出发时的急迫。而今网络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似乎又在人与人之间的心里无形中设置了一堵看不见的墙,像这样的场景,更显珍贵,在让人感动之余,似乎更有一种吸引旁观者参与其中的魔力,这也正是人们在家人危难时刻不遗余力的“凑前”。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