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夜查露天烧烤、大排档 一旦违规就暂扣

2016-05-05 08:30:00    作者:孙奉娟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5月4日晚,记者随张店城管执法局夜访了张店昌国路、莲池中心路、王舍路等烧烤大排档较为集中的多条街路,发现多数烧烤大排档在整治中已按照规定进店进院无烟经营。据了解,张店烧烤经营业户有403家,符合经营条件的经营业户仅有152家,其余都在整改范围之内。因前期已对业户下达整改通知,此次夜查中,执法人员一旦发现其存在违规经营现象,就会暂扣经营工具。

执法人员在检查两键改一键情况

执法人员在检查两键改一键情况

业户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

业户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

业户规范使用无烟烧烤炉具

业户规范使用无烟烧烤炉具

原先烧烤摊位占满广场,现在让路给市民

原先烧烤摊位占满广场,现在让路给市民

  大众网淄博5月4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张营)5月4日晚,记者随张店城管执法局夜访了张店昌国路、莲池中心路、王舍路等烧烤大排档较为集中的多条街路,发现多数烧烤大排档在整治中已按照规定进店进院无烟经营。据了解,张店烧烤经营业户有403家,符合经营条件的经营业户仅有152家,其余都在整改范围之内。因前期已对业户下达整改通知,此次夜查中,执法人员一旦发现其存在违规经营现象,就会暂扣经营工具。

  晚上7点左右,记者在王舍路与柳泉路交汇处附近看到,一家名为福禄烧烤店外空空荡荡,未出现油烟缭绕的现象。张店区城管执法局车站中队中队长高绍兵告诉记者,此烧烤店之前存在店外经营,使用老式炉具的问题,“通过整治之后,烧烤店已经按照要求进店无烟经营。目前,车站街道办事处范围内共有30家烧烤店,已经全部进店进院无烟经营,一旦发现违规经营,我们将会暂扣其经营工具。”

  “我之前在沂源老家开烧烤店,采用的是老式炉具,室外经营,管理上没有这么严格。”福禄烧烤店老板介绍,搬到张店城区后依然采用老方式经营,因为违规经营,被车站街道办事处和城管部门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现在我们已经采用了无烟烧烤炉具,并且全都搬进院内经营。”

  随后,记者在莲池中心路附近看到,哈尔滨烧烤店、白桦林烧烤店等原先老大难的室外烧烤摊位已经全部被挪进室内。科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强说,经过劝说、暂扣等多方式整治后,辖区内的室外烧烤摊位已经基本不存在,“如果出现反复的情况,将会对其教导或暂扣经营工具。”

  记者从张店区城管执法局获悉,近日,公安、交警、城管、环保、食药监、工商等部门及相关镇办联合执法队伍,连续3天开展夜市市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未配备无烟烧烤炉具、保温炉具或无烟烧烤炉具“换而不用”、大排档等违法经营行为,重点对不符合“进场、进院、进店”的经营业户及时清理取缔。

  据城管部门摸底调查,张店烧烤经营业户有403家,符合“进场、进院、进店”经营条件、实现“两键改一键”的经营业户152家,其余都在整改范围之内。为此,张店区城管执法局共下达执法文书65份,规范整治露天烧烤396次,规范整治大排档146次,清理占道经营、马路摊点、店外经营120余处。同时,对少数不配合的业户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教育警告、没收烧烤工具、出具罚款等处罚。目前,共查扣大型老式烧烤炉16台,小型烧烤保温炉125个,桌椅125套。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