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农民工工资 138家企业信用扣分17家企业丢资质

2016-04-06 10:54:00    作者:董振霞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扣分 资质证书 信用评价 一票否决 企业信用
[提要]我市通报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拖欠处理情况,其中5家建设单位,14家施工企业,25名项目经理和9名劳务带班人员分别予以全市通报批评,责令整改,给予信用扣分,暂停在我市承揽新项目资格等处罚。

  晚报讯(记者董振霞 通讯员李景辉 史琨)我市通报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拖欠处理情况,其中5家建设单位,14家施工企业,25名项目经理和9名劳务带班人员分别予以全市通报批评,责令整改,给予信用扣分,暂停在我市承揽新项目资格等处罚。市住建局在通报中表示,将对恶意欠薪企业实行信用评价“一票否决”,今年全市已有138家企业因清欠工作不到位进行信用扣分,17家企业因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考核不合格被撤回资质,89家进淄企业中有7家因不合格将不得在淄博市场承揽工程。

  市住建局通报说,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属地管理、主动预防、基层化解”的清欠工作方针,采取多种措施,有效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清欠工作形势总体平稳,但仍有个别建设单位不按合同约定拨付工程款,个别施工企业、项目经理和劳务带班人员未履行清欠有关制度和责任,引发多起农民工投诉上访事件,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我市对5家建设单位,14家施工企业,25名项目经理和9名劳务带班人员分别予以全市通报批评,责令整改,给予信用扣分,暂停在我市承揽新项目资格等处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市住建局采取多种措施,有效解决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他们根据《淄博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制定落实实施细则,改变了建筑业传统工资发放方式,由麦收、秋收、春节前发放,调整为现在的按月发放,从源头上对农民工欠薪问题进行治理,目前,全市按规定按月拨付工资的85个项目,自开工以来均未出现拖欠投诉上访。完善建筑企业诚信评价管理办法,实现现场和市场的联动,对恶意欠薪企业实行信用评价“一票否决”,今年全市有138家企业因清欠工作不到位进行信用扣分。在此基础上,严格资质考核,17家企业因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考核不合格被撤回资质,67家存有拖欠隐患和11家信用评价为B、C级的企业被暂扣资质证书并整改。对外地进淄企业实行信用登记考核制度,89家进淄企业中有7家因不合格,不得在淄博市场承揽工程。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