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樱花山大风吹散早樱花 票价百元游客称不值

2016-04-05 08:05:00    作者:马鑫 丁稳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4月3日,淄博的卢女士拨打了大众网热线0533—2868222反映,清明小长假期间,自己和朋友到邹平樱花山游玩,花了80元高价买了门票,却没看到满山樱花盛开的景色,因此抱怨票价虚高。
1、樱花山景区北门。

樱花山景区北门

地上吹落的樱花花瓣。

地上吹落的樱花花瓣

十里樱花长廊,绿意盎然,樱花已不见踪影。

十里樱花长廊,绿意盎然,樱花已不见踪影。

受大风影响,樱花山景区门票价格从100元调整为80元。

受大风影响,樱花山景区门票价格从100元调整为80元。

贴在售票处的价格调整通知。

贴在售票处的价格调整通知

晚樱林樱花烂漫,吸引游客拍照留念。 

晚樱林樱花烂漫,吸引游客拍照留念。

晚樱林樱花盛开。 

晚樱林樱花盛开。

樱花山景区门口的票价提示牌。 

樱花山景区门口的票价提示牌。

樱花山景区,穿着红马甲的指挥员引导车辆通行。

樱花山景区,穿着红马甲的指挥员引导车辆通行。

  大众网淄博—鲁中网4月4日讯(记者 马鑫 丁稳)4月3日,淄博的卢女士拨打了大众网热线0533—2868222反映,清明小长假期间,自己和朋友到邹平樱花山游玩,花了80元高价买了门票,却没看到满山樱花盛开的景色,因此抱怨票价虚高。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实地采访了解到,樱花山属于市场调节价景区,门票价格由景区自主确定。今年价格上调主要为了限制游客数量,虽然近期受大风影响早樱已凋落,但景区的晚樱还在盛开之中。

  早樱被大风吹落 晚樱开的正欢

  4日上午10点,大众网记者驱车来到了邹平城区南部的樱花山景区。按照景区外的标示指引,记者所驾驶的私家车被引导由南门入山。此时,在景区南门外已聚集了大量的自驾游客,其中尤以淄博和滨州的车辆居多。

  在景区的外大牌子上,明确标明票价为每人100元,车费每辆20元。但在景区售票处附近,却贴着多张红色的告示,上面写着“因邹平突遇大风,樱花景观受到影响,景区特将门票价格由每人100元调整为80元。”

  记者按照80元每人的价格购买了门票,并交纳了20元的停车费,虽然工作人员提供了门票,但停车费却称只有收据,不能开发票。随后,记者开车来到了景区樱花相对较多的晚樱林。从山上往下望,北侧的小山坡上,百余株樱花树竞相绽放,白茫茫的樱花开的十分烂漫,吸引了众多游客拍照留念。

  看樱花得看脚底下 80元票价游客称不值

  随后,记者根据指引又来到了樱花山的核心景点“十里樱花长廊”,但远远望去,只是一片绿意盎然,并没有见到樱花簇拥开放的美景。长廊两侧樱花树上的花瓣已经掉落,除了零星的几朵外,绝大部分只剩花心残存枝头。“看樱花得看脚底下了。”樱花长廊摆摊的商贩戏称。

  “来的有点晚了,本来想着好好享受下十里樱花的美,却发现都谢了。”东营的游客周先生告诉记者,景区的现状确实与自己的预期相差较大,而且除了樱花,景区也没有其他的配套娱乐项目供游客消遣。

  “价格有点高,到北京的香山公园也没这么贵吧。”来自淄博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和朋友都是慕名来到樱花山游玩,相比于之前,今年的观樱门票确实有点过高。“听说去年门票是60元,到了这才发现涨到80了,感觉不是物有所值,三四十元还比较合适。”王先生说。

  票价由60元涨至100元 景区称主要为了控人数

  “今年3月19日樱花就开了,往年要22日左右,时间稍微提前了。正好上周四、周五邹平大风,山上的早樱都被吹落了。”负责景区营销的由经理告诉记者,因为早樱已经凋谢,景区便在清明假期开始前决定将票价从100元下调至80元。

  针对今年票价为何较去年的60元有大幅上涨,由经理解释称,门票价格调整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去年来的人太多,想通过涨价控制人数。二是2015年景区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对基础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成本上升。“像去年盛花期游客实在太多,因为景区容纳能力有限,上涨价格来控制游客数量效果最明显。”

  由经理告诉记者,因为樱花山景区是由荒山秃岭改造而成,并非依托国家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投资兴建,因而不属于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景区,目前的门票价格是由景区根据市场和自身经营情况实行的市场调节价。随后,记者联系到邹平县物价局,也得到了相同的答复。

  三千万投入基础设施 游客少素质提高

  “去年樱花节一天最多400多辆客大巴,今年最多的一天也就百十辆。”由经理告诉记者,相较于往年,今年的游客数量只有去年的三分之一,但景区的接待能力已较去年有了明显提升。

  此外,在今年的樱花山景区,记者看到各个路口均有穿着红色马甲的管理员指挥车辆,交通有序。景区里标识牌、厕所、垃圾桶数量也明显增加,路面垃圾较少,开车进入景区的游客可将汽车停在景区内的多个停车场里。

  “今年新建了3个停车场,一个为客车停车场,另外两个为小车停车场。”由经理告诉记者,2015年景区观樱季结束后,景区陆续投入了3200万元对道路、厕所、保洁等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并开通南门小型车专用入口,配建了园内大型停车场。“今年的游客素质整体也提高很多,折花和乱丢垃圾的情况都减少了。”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