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食品安全建设“大动员” 两年内实现省级食品安全城市目标

2016-03-31 20:37:00    作者:孙剑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我们要把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下决心落实做好。”3月31日,淄博全市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动员会议召开,正式启动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淄博市副市长李树民围绕创建工作,在动员会上提出了到2017年底实现省级食品安全城市目标、2018年底实现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县全覆盖等具体要求。
3月31日,全市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动员会议举行

3月31日,全市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动员会议举行。

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在会议上发表讲话 

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在会议上发表讲话

淄博市副市长李树民在动员会上发表讲话

淄博市副市长李树民在动员会上发表讲话

副市长李树民代表市政府与各区县政府签署《2016年度食品安全责任书》

副市长李树民代表市政府与各区县政府签署《2016年度食品安全责任书》

淄博市食安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锡峰在动员大会上讲话

淄博市食安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锡峰在动员大会上讲话

全市各级机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动员会议 

全市各级机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动员会议

动员大会现场 

动员大会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众网淄博3月31日讯(记者 孙剑)“我们要把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下决心落实做好。”3月31日,淄博全市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动员会议召开,正式启动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淄博市副市长李树民围绕创建工作,在动员会上提出了到2017年底实现省级食品安全城市目标、2018年底实现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县全覆盖等具体要求。

  “我们要达到全国一流的创建食品安全城市的标准,不但要做全省最安全食品城市,还要努力做到全国最好。”周连华在会上要求到,淄博作为省政府确定的五个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之一,工作标准要高于省内其他城市,创建成绩必须名列前茅。“今年年底要全面完成各项创建任务,明年进入巩固提升和迎检阶段,并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做好准备。”

  周连华在会上强调说,各区县政府是创建工作责任主体,必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建立跨部门、跨区域的案件查办机制。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一旦发现问题,必须在经济上重罚、法律上严惩,引导企业真正做到严格自律。

  淄博市副市长庄鸣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市上下要切实统一思想,要把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工作作为统揽淄博市食品安全工作的龙头工程和综合性载体,坚持政府主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各区县政府要抓紧召开动员会议安排部署,迅速启动创建工作,同时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完成好各项“规定动作”,多措并举做好“自选动作”,着力打造淄博品牌形象。

  淄博市副市长李树民则对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实施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和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创建三年行动计划,淄博市要在2017年底实现省级食品安全城市目标,2018年底实现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县全覆盖。同时,要进一步明确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的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深入推进“食安淄博”建设,加快形成统一权威高效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

  本次动员大会上,淄博市政府与区县政府、高新区管委会、文昌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签订《2016年度食品安全责任书》,张店区、临淄区、沂源县政府,市农业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负责同志分别代表区县人民政府、市直部门进行表态发言。各区县政府、区县各相关部门、市直各有关部门及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市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市食品药品行业的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