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没谁了!男子本欲见网友 反顺走他人汽车

2016-03-25 10:41:00    作者:张丽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史某 陈某 见网友 汽车被盗 汽车钥匙
[提要]抱着约会女网友的目的从菏泽跑到高青,却在山穷水尽之后开始在高青县寻找未上锁的出租屋盗窃屋内物品。史某很快承认了自己在陈某居住的出租屋内盗窃手机及汽车的犯罪事实,并称自己原本想把车开回菏泽家中。

  晚报讯 (记者张丽 通讯员高文真)抱着约会女网友的目的从菏泽跑到高青,却在山穷水尽之后开始在高青县寻找未上锁的出租屋盗窃屋内物品。日前,居住在高青县某大街出租屋内的陈某报警称,自己停放在楼下的一辆汽车被盗,朋友的一部手机也同时被盗,被盗物品价值共计6万余元。

  据悉,3月6日,陈某的朋友王某来其出租屋内小住,因其次日一早要赶车去外地打工,所以早早就睡了。当晚,陈某外出上网,次日凌晨四点才回住处。听到陈某回来了,睡得迷迷糊糊的王某摸索桌边的手机想看看时间,却怎么也找不到手机了。无奈,王某起身让陈某陪自己一起找手机。陈某给王某的手机反复打了几个电话,发现王某手机已关机。这时,陈某发现自己桌上的汽车钥匙也不见了,下楼一看汽车竟然不翼而飞了,这才慌忙报了警。

  正当刑侦大队民警继续了解情况时,陈某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陈某说自己在4s店买车时,店员给车上装了GPS定位,自己手机上是可以看到车的行驶路线的。民警通过定位发现,陈某的车此时停在肥城火车站附近,断定嫌疑人可能在其附近旅馆或车上休息。掌握线索后,民警立即联系当地派出所,并赶赴肥城。3月7日上午8时,犯罪嫌疑人史某已被肥城当地警方抓捕归案。11时,刑侦大队民警到达肥城,并将史某带回。

  史某很快承认了自己在陈某居住的出租屋内盗窃手机及汽车的犯罪事实,并称自己原本想把车开回菏泽家中。那么史某怎么会千里迢迢的来到高青作案了呢?

  原来,史某家中母亲重病,父亲长期在外打工,对史某疏于管理,史某曾因盗窃两次被刑拘。被释放后,整日游手好闲的史某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女网友,网友自称是高青人,想约史某见面。22岁的史某还没谈过恋爱,自然不想错过约会的机会。1月5日,史某拿了家中7000元钱,来到高青见网友。可无论怎么约,女网友都只是先答应,到了约定日期又以各种理由推脱。女网友越是不肯见面,史某越是不甘心,便在高青一直等待女网友的出现,连过年都没有回家。直到2月20日,史某将所带现金全部花光,又觉得这样回家很丢脸。于是,史某开始在一些没有上锁的出租屋内偷些吃的,晚上在无人居住的即将拆迁的小楼内休息。

  3月6日这天晚上,史某饿得两眼发昏,看到斜对面的出租屋内亮着灯,就想趁着屋内人睡着后,去偷点东西吃。万万没想到,虽然没有偷到吃的,却捞到了比吃的还让他眼馋的手机和汽车。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警方已提请检察院批准逮捕史某。

  警方提示:市民晚上睡觉前,要先检查门窗是否关紧锁好,手机和钱包等财物是否保管好,不应将贵重物品随意放在客厅等显眼处。另外,住户在出门时,一定要将房门锁好,以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