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恰逢大年初七 淄博百元玫瑰花束受欢迎

2016-02-14 17:50:00    作者:丁稳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店主王女士向记者展示包装好的11支玫瑰花。(丁稳 摄)
包装好的19支玫瑰花礼盒。(丁稳 摄)
蓝色妖姬礼盒售价为380元。(丁稳 摄)
摊主李女士向记者展示折叠的玫瑰花。(徐建彬 摄)
香皂玫瑰花以假乱真受欢迎。(徐建彬 摄)
一名女子在挑选花。(徐建彬 摄)  

    大众网淄博2月14日讯(记者 丁稳)今天是大年初七,也是西方情人节。玫瑰花、巧克力是每年情人节永恒的浪漫主题,今年的情人节正好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记者走访了几家花店,发现情人节淄博玫瑰花价格翻了一番,单枝玫瑰花的价格为10元,而百元的玫瑰花束较受欢迎。

  香皂玫瑰花受喜爱 纸折玫瑰技艺精

  在银泰城商场前,记者发现有两个卖花的摊位,摆着大大小小的玫瑰花束,走近一看,并不是真的玫瑰花。有蓝色妖姬,还有皂花、纸折的玫瑰花等。据摊主李女士介绍,最便宜的花是33朵的玫瑰花,价格为80元。99朵的蓝色妖姬售价最贵,为500元,而销售的最好的则是皂花。

  “去年玩偶花束卖的很好,今年就不行了。今年的皂花很受欢迎,这两天已经卖了十几个礼盒了。”摊主李女士介绍说,“这皂花玫瑰花可好了,摆着好看,不喜欢了还可以用来洗手。”据了解,一盒皂花玫瑰花的价格为260元。

  “这些花都是我一朵一朵的折出来的,贵就贵在人工手艺上。”摊主李女士介绍说。“玫瑰花都是我用心折叠出来。”原来李女士的主要工作就是在家用精美的纸折出朵朵玫瑰花,而一朵玫瑰花的折叠过程也比较繁琐,一束玫瑰花一般需要一星期才能折成。

  备货2500支玫瑰 价格翻一番1枝花10元

  在银泰城里面的一家花店,记者发现店主王女士正在迅速的对一束玫瑰花进行修剪、包装。十几分钟,在王女士的巧手下,玫瑰花被装饰的精致、有型。11支鲜艳的玫瑰花、2个可爱的小熊玩偶、再配以洋菊梗和满天星,一束精美的玫瑰花束就包装好了。据店主介绍,这样的一束花的价格为138元。除了11支玫瑰花外,还有19支玫瑰花的礼盒比较受欢迎,价格为238元。

  “一般是提前一至两天拿到花,今年因为物流没有开,昨天才拿到货。”一边包装,王女士一边向记者介绍说,“昨晚上一夜没睡,赶着把预订的花包装好了。”据了解,平时进货单枝价格为2块钱左右的玫瑰花,情人节前进货时达到了5元一枝。而平时售价为5元的玫瑰花,情人节售价翻了一番,一枝玫瑰花价格为10元。为迎接情人节的到来,王女士的花店准备了2500支玫瑰花。

  在王女士包装的过程中,还不时有人前来咨询玫瑰花的价格,但购买单枝玫瑰花的比较少,多为选择定百元左右的玫瑰花束或礼盒。“今天购买单枝花的比较少,年轻人都觉得一枝花拿不出手,白领购买的比较多,大部分的花都送到了办公室。”王女士介绍说,“玫瑰花是一天一个价,提前预定一束花能便宜50到80元。”

  玫瑰代表爱意 不同朵数意义不同

  随后,记者采访了来前来拿花的王先生和张女士这对情侣。原来张女士刚下夜班,休息后,男友王先生带她前来领取了之前预定好的玫瑰花。“我给她买了11朵玫瑰花,代表我对她的爱一心一意。”王先生说。

  “9支玫瑰代表坚定永恒的爱,我认为9支玫瑰花的寓意很好,比11支玫瑰一心一意的寓意更好,所以我选了9支玫瑰花的礼盒。”前来买花的齐先生给自己的妻子选择了9支玫瑰花的礼盒,“因为今天我媳妇上班,晚上准备定个地方吃饭就过情人节了。”

  “1朵玫瑰是唯一,3朵玫瑰是我爱你,9朵玫瑰是坚定永恒的爱,11朵是一心一意,99朵则是长相守。”店主王女士介绍了不同朵数玫瑰花的不同意义,她表示,9朵和11朵玫瑰花选择的比较多。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