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入围中国最浪漫城市 北上广深全部落榜前十

2016-02-06 10:04:00    作者:申冉   来源:中新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广深 浪漫情人节 落榜 榜单 类板块
[提要]根据统计,2015年度浪漫城市榜前十城市不但无一进入GDP城市榜的前十,且仅郑州和哈尔滨为省会城市,除宁波为副省级城市外,其他前十城市均为地级市。“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生活压力相对小一点的中小城市比大城市的读者更乐于阅读浪漫题材的作品,浪漫气氛更浓。

  中新网南京2月4日电 (记者 申冉)“最浪漫的城市大半在北方,大都会不相信眼泪和爱情?”4日,在春节黄金假期和浪漫情人节前夕,亚马逊中国再次向社会发布了2015年度浪漫城市及浪漫图书排行榜,这已是亚马逊中国连续第三年发布此榜单。令人惊讶的是,北方三市郑州、鄂尔多斯、包头分别占据前三甲,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不但纷纷前十,排名也进一步退后,均排在40名开外。

  据了解,该榜单是根据各城市读者购买浪漫读物的反馈数据来评比的。而2015年十大浪漫城市分别为郑州、鄂尔多斯、包头、淄博、泉州、临沂、宁波、嘉兴、绍兴和哈尔滨。其中郑州、包头、泉州、宁波和嘉兴已连续两年进入榜单前十。北方城市的浪漫指数在2015年有所提升,十大浪漫城市中北方城市数量首次超过南方。

  GDP虽占据了中国城市前四,但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浪漫指数却令人跌碎眼镜,在评比中,大城市的白领显然更不相信眼泪,中小城市的浪漫气质则更浓郁。

  根据统计,2015年度浪漫城市榜前十城市不但无一进入GDP城市榜的前十,且仅郑州和哈尔滨为省会城市,除宁波为副省级城市外,其他前十城市均为地级市。

  “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生活压力相对小一点的中小城市比大城市的读者更乐于阅读浪漫题材的作品,浪漫气氛更浓。”榜单发布者、亚马逊图书类板块负责人介绍。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