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人民医院心内科急性心肌梗死抢救成功率达90%

2016-01-27 14:19:00    作者:袁菲菲 王萍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高青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蒲冬玉做客淄博大众网《名医面对面》访谈栏目

高青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蒲冬玉做客淄博大众网《名医面对面》访谈栏目

高青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蒲冬玉做客淄博大众网,回答网友问题。 

高青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蒲冬玉做客淄博大众网,回答网友问题。

  大众网淄博1月27日讯(记者 袁菲菲 王萍)“开展急性心肌梗死的溶栓治疗,急性心衰的无创呼吸机治疗,让住院患者深有体会,县医院治疗水平在提高。”1月27日,淄博市中心医院高青院区(高青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蒲冬玉做客由淄博大众网主办的《名医面对面》访谈栏目,就科室发展变化及网友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介绍及解答。

  据了解,高青县人民医院心内科自2014年10月成独立科室,床位35张,医师5人,1名硕士研究生,12名护士,床位多医护人员少病人重,为蒲冬玉开展工作带来不少阻力。

  然而,面对工作强度大,困难多重,蒲冬玉带领科室医疗团队开展了急性心肌梗塞静脉溶栓治疗,继发性高血压的筛查,24小时动态血压检测,开展同步直流电复律,无创呼吸机治疗急性左心衰竭,B超定位心包及胸腔穿刺持续引流技术。

  高青县人民医院心内科自成立以来,急性心肌梗死抢救成功率达90%左右,每年同步直流电复律5例左右,提高了室上速患者转复成功率。全年共收治病人1110人,病房总收入765万,平均床位占用率79.2%,平均住院日9.2天,全年门诊量为8457人次。

  此外,科室每2周1次的业务学习、请外来专家不定期的讲课,定期进行教学查房,对危重病人进行病例讨论,利用业余时间让医务人员到总院参观学习,每年数次派出业务骨干外出学习,提高了医务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

  在患者方面,蒲冬玉要求每一位医护人员对在院病人每2周进行1次健康宣教,对出院病人给予出院指导,加强院外病人回访,让病人定期随诊,还到乡村义诊。“通过各种形式宣传我们县医院的变化及业务能力的提高,让老百姓充分感受到县医院的变化,门诊就诊率及住院病人也在逐渐增加。”蒲冬玉自豪的说。

  “但患者在患病后,心理肯定会发生变化,变得敏感、悲观、 、恐惧等,临床工作中给予病人做心理疏导是经常的事情,让病人对你产生信任,会增加治疗的效果。”蒲冬玉说。

  据蒲冬玉回忆说,记得有位50多岁的女性患者,因心悸室性早搏来院就诊,病人确实有心脏病,但同时有心理原因导致的胸闷、心悸,将病情扩大化,这样的病人有个特点易皱眉头,愁眉苦脸。所以科室的医护人员每天的焦点就是在关注她今天是否胸闷?心悸了吗?服药后症状怎么没完全好转等等。“他们每周来诊2-3次,后来,她丈夫说,听你给我媳妇说说,她的病恢复的比吃药都有效!”蒲冬玉微笑的说道。

  正是这样一支高精端科室团队,解决了高青县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市级的医疗诊治水平。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