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 淄博家政服务价格攀升

2016-01-26 15:38:00    作者:孙阳 苑诚   来源:齐鲁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家政服务公司 春节 家政公司 家政行业 抽烟机
[提要](淄博电台记者 孙阳 苑诚)在春节前把家收拾干净,是很多市民过年的传统习惯。记者从淄博市部分家政公司了解到,刚过元旦就已经有市民开始预约保洁员打扫卫生、擦玻璃了。

  淄博齐鲁网1月26日讯 (淄博电台记者 孙阳 苑诚)在春节前把家收拾干净,是很多市民过年的传统习惯。现在春节临近,家政业又迎来一年中最火爆的季节。许多市民已开始提前预定家政工,以备春节前收拾卫生。

  记者从淄博市部分家政公司了解到,刚过元旦就已经有市民开始预约保洁员打扫卫生、擦玻璃了。而预约的高峰期从腊八开始,腊八之后预约的人越来越多,打扫的价格也开始发生变化:一开始都是每平米一块,过了腊八就是年了嘛,就每平米一块一、一块二了。

  杨先生只有在春节期间替别人擦玻璃,记者周一跟他联系时,他的工作已经排到周四了,而且周三一天他就要跑三家。因为是自己单干,所以他的收费要低一点,擦玻璃的费用在一平米1.2元左右。

  而淄博市一家大型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正常家政保洁费是按照房间的面积来算,每平方米2元左右,擦玻璃的费用则一平米1.5元,一套130平方米的住宅单独擦玻璃的费用大约要190元左右。而拆卸清洗抽烟机需要150元。当然目前市场对于家政的定价没有统一的规定,各家的费用虽然不同也大相径庭,而且如今家政行业慢慢被大家所认可熟知,从事家政的人员越来越多,顾客对于家政人员的要求也比以前有了提高。

  根据记者了解,在淄博春节家政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大型的家政公司,这类公司家政从业人员较多,从事的服务项目也比较多,平时就有固定的客源,所以一到春节前,保洁员就供不应求了。

  另一种春节家政则属于个人组织,他们平时都从事其他行业,比如建筑工人、搬家公司等,春节前临时做家政。这类组织的服务费用相对来说要低一些,但是从事两年个人家政的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这类家政今年的情况并不乐观:现在擦玻璃用的工具都能买到,自己学学就学会了,没有多大难度,价格的话很多人都可以干,慢慢知道这个可以挣点钱的话,价格都砸的很低,低的有8毛1块的。两口子干完全可以了。

  目前来看跟多年轻人因为工作原因更愿意选择家政打扫卫生,这里我们也提醒大家,如果想节前请钟点工,最好提早预约。在聘请家政保洁人员的时候,要选择正规的家政服务公司或者是熟识的保洁员,明确双方责任,避免出现纠纷。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