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城区10个路段销售烟花爆竹 市民看仔细

2016-01-26 12:35:00    作者:赵晓雯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烟花爆竹销售 路段 张店 城区 华光路
[提要](记者赵晓雯 通讯员潘勇)春节将至,烟花爆竹销售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昨日记者获悉,2016年张店共划定120处销售摊位(包括城区和镇办)。记者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对于燃放烟花爆竹的观念都有所改变,“一般都是随买随放,而且燃放的数量越来越少。

  晚报讯 (记者赵晓雯 通讯员潘勇)春节将至,烟花爆竹销售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昨日记者获悉,2016年张店共划定120处销售摊位(包括城区和镇办)。其中张店城区10个路段销售烟花爆竹,去哪购买烟花爆竹,市民看仔细。

  今年张店城区烟花爆竹的销售路段与去年一样没有改变:共青团东路(儿童乐园门前)、东二路(潘南路至华光路)、洪沟路(东二路以东、新华街南头)、潘南路(东二路以西)、人民东路(煤气大厦以东)、西六路(华光路至联通路)、东二路(新村东路至人民东路)、西五路(植物园东门至昌国路)、王舍路(植物园以南)、共青团西路(世纪路以西至西八路)。

  烟花爆竹燃放

  安全常识要留心

  春节将至,到底该如何选购、储存及安全燃放烟花爆竹,这一点市民应格外注意,本报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过年过节燃放烟花固然能衬托节日气氛,但安全问题一定不能忽视。

  ■选购:

  烟花爆竹品种众多,消费者应根据年龄,掌握烟花爆竹知识程度、燃放程序、消费的场地,合理选购烟花爆竹产品。选购产品外观:应整洁、无霉变、完整未变型,无漏药、浮药的产品。选购产品标志:应完整、清晰,即有正规的厂名、厂址,有警示语,中文燃放说明清楚,如是否有警示语、燃放方法(如何选择地点、时间、操作方法等)、燃放过程中注意事项等。

  ■燃放:

  所有的烟花爆竹产品都应在室外燃放。正确选择烟花爆竹的燃放地点,严禁在繁华街道、剧院等公共场所和山林、有电的设施下以及靠近易燃易炸物品的地方进行燃放。市民还应注意:燃放烟花爆竹产品要保持警觉、清醒的头脑,思想意识不正常或喝酒后,请不要燃放烟花爆竹产品。未成年的小孩慎用烟花爆竹产品。万一出现异常情况,如熄火现象,千万不要再点火,更不许伸头、用眼睛靠近观看,也不要马上靠拢产品,停止燃放其它产品,等明确原因,再行处理,一般为15分钟后再去处理。

  ■储存:

  建议家庭尽可能不要储存烟花爆竹,春节期间短时间储存也不要超过1箱,并注意一是不许靠近火源;二是不要放在潮湿的地方;三是不能被雨淋。

  记者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对于燃放烟花爆竹的观念都有所改变,“一般都是随买随放,而且燃放的数量越来越少。每到大年初一早上起来,车库门前全是烟花爆竹的碎屑,还是应该以身作则。燃放烟花,意思到了就可以了。”此外还有不少市民表示今年过年不会燃放烟花爆竹,“为我们家园的清新空气做一份贡献,从自己做起吧。”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