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政策全面开放 高龄产妇产前检查为重中之重

2016-01-25 14:44:00    作者:袁菲菲 王萍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二孩;产妇;检查
[提要]1月25日,淄博市中心医院高青院区(高青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丁霄雁,做客由淄博大众网主办的《名医面对面》访谈栏目,就网友所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大众网淄博125日讯(记者 袁菲菲  王萍)125日,淄博市中心医院高青院区(高青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丁霄雁,做客由淄博大众网主办的《名医面对面》访谈栏目,就网友所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网友提出:“您好,丁主任,如果患有子宫肌瘤能怀孕吗?如果做了摘除手术得多久才能怀孕?”

  丁霄雁回答说:“有子宫肌瘤需要要看肌瘤的大小,如果子宫肌瘤在5公分以下单发的,特别是在肌壁间,和浆膜下,这种一般病情下是不影响怀孕。建议根据自身情况,遵医嘱及时诊疗后再考虑受孕。而做完手术后,主要看肌瘤的位置和手术方式,以及是否穿透宫腔,如果是单纯的浆膜以下子宫肌瘤的手术剔除,一般在一年后就可妊娠;但是肌瘤手术时整个内膜层已经穿透时,则尽量建议在两年后进行妊娠。”

  有网友说:“目前二孩政策全面开放,不少家庭都将二孩提上日程,能否给些建议呢?”

  丁霄雁说:“首先注意年龄,35岁以下的母亲如果您的第一个孩子是顺产的,二孩准备的时间隔半年以上即可;而第一胎是刨宫产的母亲,建议是两年以后再考虑要妊娠。而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除了需要考虑第一胎的分娩方式,还需要去医院做全面的产前检查,包括生殖器检查、脏器功能检查以及卵巢功能的检查。”

  网友问:“丁主任,您每周都是高青县人民医院和淄博市中心医院两地跑,您坐诊的具体时间是什么呢?”

  丁霄雁回答说:“我平时的坐诊时间为:除了周三在淄博市中心医院全天坐诊外,其余时间周一、周二、周四、周五均在高青县人民医院坐诊。网友们可随时进行健康咨询。”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