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强化三个意识 践行五大理念 实现新突破

2016-01-17 22:28:00    作者:仇晶 丁稳 孙剑 徐建彬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月17日下午,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浩参加了淄博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张店代表团的分组审议,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王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要求

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浩参加张店代表团的分组审议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17日讯记者 仇晶 丁稳 孙剑 徐建彬)1月17日下午,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浩参加了淄博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张店代表团的分组审议,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王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要求,强化中心意识、示范意识、率先意识,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冲在前、干在先,树标杆、做表率,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

  市领导王顶岐、尚龙江、许建国以及刘池水、吴明君、刘荣喜、刘秉敏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结合各自实际踊跃发言,气氛民主热烈,王浩不时插话询问交流、认真记录意见建议。在听取了部分代表的发言后,王浩说,周连华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五大发展理念和中央、省部署要求,通篇体现了“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要求,通篇体现了改革创新和创先争优精神,通篇体现了求真务实作风,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提出的目标、思路、任务非常明确,是一个切合实际、鼓舞人心的好报告。《规划纲要(草案)》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工作重点,是推进我市今后五年发展的重要指导和基本依据。

  王浩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爬坡过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谋划好“十三五”发展至关重要。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年,是“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要求的落实年,是集中完成脱贫任务的攻坚年,开局必须良好,落实必须见成效,攻坚必须打赢。

  各级各层面都要围绕推进落实“一个定位、三个着力”、实现“十个新突破”,按照“六个干”的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凝神聚力、真抓实干,多动脑筋、多下气力、多出实招高招,转变思想观念、改进方式方法,下好先手棋、抢占主动权,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王浩强调,张店区、高新区和淄博新区作为主城区,是淄博形象的集中代表,必须在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落实“一个定位、三个着力”、实现“十个新突破”等方面走在前列。要强化中心意识,中心就要有中心的责任,中心就要有中心的担当,中心就要有中心的定位,要敢于担当、创先争优,全力打造全市城市建设的样板、改革开放的示范和转型发展的引擎。要强化示范意识,聚焦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工业的率先突破引领产业向中高端迈进;策划实施一批能够代表淄博城市文化形象的重大项目,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和文化产业,增强文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以更大力度推进生态建设,全面提升环境质量水平,让城市更宜居、群众更舒心;拿出更加管用的措施,把“十个新突破”落实到一项项具体工作、一个个具体项目上,以一个个点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的跃升,通过“一马当先”引来“万马奔腾”。要强化率先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敏锐的洞察力、过硬的执行力,争先恐后、不甘人后,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勇于打头阵、当标杆、争第一,努力为加快全市转型发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走在前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